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開始,有一些螞蟻兩手空空在牆角邊徘徊,跟平時一樣。我以為這回螞蟻不知道要下雨,判斷失誤,那它們就完蛋了。如果蟻巢進水可不知要淹死多少螞蟻“烈士”呀!我剛像撤,發現有幾隻螞蟻好像馱着什麼東西在往高處爬,定睛一看,原來一隻只工蟻正馱着卵,向新的巢穴走去。那些卵如同芝麻般大,黃黃的,又有些透明。往左邊的工蟻排着整齊的隊伍,兩隻前腳馱着卵,還不時和從右邊來的工蟻碰碰觸角,而右邊的工蟻是返回以前的洞穴再去運送蟻卵和蟻的幼蟲。它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重複着這些過程,齊心協力地保護它們的下一代。幾個小時過去了,太陽快下山了,蟻群開始騷動不安起來。這時,一條閃電劃破了天空,隨之,一聲悶雷在我耳邊想起。突然,一隻頭像螞蟻,胸部和腹部是蠶寶寶模樣的東西,一挪一挪的朝新的洞穴爬去,這個大傢伙旁邊有好多兵蟻,像是皇上身後的御前侍衛。回想起『科學世界』里的白蟻,我覺得其中蟻后好像和這“二不像”有些相似。等蟻後進了新的洞穴,不一會兒,天空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把以前的洞穴都淹沒了。新蟻巢的洞口有幾隻螞蟻探出頭張望,好像在為自己躲過了“劫難”而高興。第二天早上,雨過天晴,太陽又露出了燦爛的笑臉,螞蟻家族又開始工作了:尋找食物、搬運昆蟲屍體、繁育後代…… 

  螞蟻這個大家族真是偉大,那井然有序的兩條縱隊,那一步一腳印的堅強信念,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令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