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規則,約束行為;規則,培養習慣;規則,助人成功。規則中鑄就輝煌,規則中綻放睿智!

  ——題記

  溪流循着大海"有容乃大"規則的,才浩蕩出勢不可擋的洶湧,大樹浸潤了“困難孕育成功”的規則,才造就了參天大樹的雄奇壯麗;小草領悟了堅持不懈的規則,才成就了“春風春又生”的頑強;雄鷹博覽了“天高任鳥飛”的規則,才鑄就了“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翱翔。擁有良好的規則,才能成就圓滿的事業。

  規則對人的影響是不容小覷的。細微的小事之中總能體現發人深省的哲理。“山羊過獨木橋”作為學校傳統的團體比賽項目,卻在今年的預賽中出現了新情況,導致運動員和裁判激烈爭論。這說明,這項比賽的規則仍然不夠健全,還有待於完善。同時,這更加值得我們深思——規則。個人的成功需要規則,民族的振興需要規則,國家的富強更有賴於規則。

  對於個人來說,規則是一面鏡子,更是一把戒尺。每個人置身社會生活中,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規則,有了規則的約束,生活才會井然有序。遵守規則,更能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素養,思想水平。遵守社會規則,才能奏響生活之歌;完善人生規則;都會成為命運強者!

  悠悠中華,五千年歲月。那秦的強大,怎能離開嚴厲的規則;那唐的昌盛,又何曾不是依靠完善的規則。唐太宗李世民任人唯賢,虛心納諫,嚴格要求自己。他恪盡職守,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作為天子,為文物百官樹立了一個良好的典範。遵守規則,知錯就改。李世民攜百官開闢了一個”貞觀盛世“,把唐朝帶入了一個開明繁榮的時代!

  歷史也同樣告訴我們,規則的退化,註定是失敗。推出的是”取之盡錙銖,用之如泥沙“的揮霍,銘記的卻是”楚人一炬,可憐焦土"的秦之淚。規則的完善與否,決定王朝的興衰。天寶後期,唐玄宗懈怠政事,貪戀女色,整天飲酒作樂。他與唐太宗李世民背道而馳,導致前所未有的盛世開始走向衰敗,讓光芒四射的李唐王朝褪去了昔日的風采……

  歷史用它生動的語言為我們詮釋規則的意義,生活以它獨到的方式給我們呈現規則的真諦,擁有嚴明紀律的軍隊,才會擁有戰鬥力;具有合理道德行為規範的社會,才會正常運轉。規則,時時刻刻影響着我們的生活,正所謂“沒有規則,不成方圓。”遵守規則,完善規則,培養習慣,鑄就輝煌!高一:jimo1992

您正在瀏覽: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