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暖心一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心一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是一條弧,彎在你的唇角;微笑是一把鎖,開啟封閉的心;微笑是一把火,驅除你的寒冷;微笑是一顆星,刺破駭人的黑暗;微笑是一座橋,溝通友誼的隔閡;微笑是一眼泉,滋潤乾涸的田地。

  微笑,很簡單,彎起唇角,眼睛微眯。卻很有分量——微微一笑,就會輕易地改變很多、很多。微笑,或許會開啟一顆塵封已久的心;或許會建立起一份真摯的友情;或許會化解一段困擾已久的矛盾;或許會使怒目相對的眼裡流露出柔和……

  烏雲密布,大雨傾盆。雨珠與小路上匆忙的腳步聲配合的相得益彰。天色,如同一片墨汁渲染開來,越來越黑;又似一張陰沉的面容,令人於無形中感到壓抑……

  “砰——”一聲刺耳且沉重的撞擊聲擾亂了雨聲的節奏。尾隨着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的,是一聲怯怯卻飽含歉意的“對不起”。被撞的婦女緊繃的臉上終於有了一絲緩和。“我剛才沒看見您,所以誤撞了您。很抱歉!”孩子低着頭,聲音哽咽着,雨水順着髮絲滑落,單薄的身軀在狂風暴雨中顯得那麼弱小可憐。

  或許是母愛的天性使然,婦女的臉慢慢舒緩,聲音甚至也輕柔了許多。最終,一句關懷滑出“孩子,你怎麼沒帶傘啊?這可是很容易生病的。”婦人將孩子拉到自己傘下“快進來!”孩子一臉震驚夾雜着疑惑的眼神看向婦女,表情卻在下一秒變為感動。因為,他抬眼看見的,是婦女的溫暖一笑……

  對不起,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得到了諒解。而暖心一笑,卻是一顆脆弱的心靈溫暖明亮起來。於是,在雨中,一場不愉快鑽變成了感人肺腑的溫馨畫面,在陽光的照耀下化為絲絲暖陽之光。

  微笑,宛若魔力。它輕而易舉地改變了一場誤會的結局。毫無疑問,它也已同樣的方式改變了數不勝數的類似事件的結局。而諸如此類的事件,在我們的身邊不斷演繹着。

  暖心一笑,在冰雪中尋回溫暖;暖心一笑,在寒冬中找回春風;暖心一笑,在人生旅途中改寫你我……

  暖心一笑,為絢麗多彩的世界增添一筆色彩;暖心一笑,為坎坷不平的人生留下一抹溫暖的回憶。

  新疆石河子第一中學高一8班高一:王琴

您正在瀏覽: 暖心一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心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