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暖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暖心 標籤:暖心作文

  胡適在《我的母親》一文中說道:“我的母親管束我最嚴,她是慈母兼任嚴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母親。

  不似別家的女兒,是母親的小棉襖,愛和母親說幾句悄悄話。我卻很少和我的母親在一起聊天。不知道我們上輩子是不是仇人,我和她總是透着無盡的疏離,似有一層薄薄的紗把我們阻隔在了兩個不同的世界,隔在中間的是一堵厚厚的心牆,無法逾越的是心靈的代溝……

  我的母親是一個“悶葫蘆”,總是那麼的沉默寡言,默默地辛勤勞作着,平凡得近乎卑微。每次放學回家,和她獨處時,感覺空氣是壓抑沉悶的,我和她無言以對,十分尷尬。或許是為了打破這沉寂的氣氛,她總是愣愣地傻笑,繼而說道:“囡囡回來了,肚子一定餓了吧!我做飯去。”之後,便聽見廚房一陣鍋碗瓢勺相互碰撞發出的敲打聲。

  母親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在初三那年緊張的學習中,她給了我些許暖暖的感動。

  初三是忙碌的,是升學的最後階段。每天我都得上晚自習,很晚才回家,大大小小的考試測試,讓我顯得無精打采。晚上回到家,總會看到一碗熱氣騰騰的湯擺在書桌上。母親總是變着方兒,有時是豬骨湯,還有時是雞湯,也有時是老鴨湯······開始我對這些湯有些驚訝,日子久了,疲憊的我便也習慣了這“一碗湯”。可是我從來不知道為了這些湯,母親花費了多少心思。

  這些都是後來外婆告訴我的。母親每天很早就要去菜市場一絲不苟地挑選燉湯要用的新鮮食材,拿到家中,清洗乾淨,先用大火熬一陣,再慢慢用細火熬煮,每一次母親都會守在一旁,害怕湯會燉干。外婆還說,每天我很晚回家,她總是早早地在窗戶邊張望,看是不是我回來了。湯涼了,母親不知來來回回熱了多少回兒,才讓我看見這泛着熱氣的湯,有一次還因此燙傷了手。

  母親總是默不吭聲地早早為我在書桌旁準備一碗湯,想讓我在疲憊的時候喝一口,暖暖身。看似一碗小小的湯卻融進了母親對我深沉的愛,卻被我忽略掉了。如果不是外婆,或許我不會注意到母親的這些小細節。我喝着暖暖的湯,不經意抬頭,看到母親欣慰地看着我,眼角的皺紋更深了,我突然發現母親老了。

  我變得若有所思起來。張曉風說,每一位母親,在她們還是女孩的時候,都是穿着漂亮羽衣的仙女,可是在她們成為了母親后,那美麗的羽衣被鎖在箱子里藏了起來。我想的確如此!每一位平凡的父母,把她們年輕時的一些美好的東西封藏了起來,幾乎把她們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這些獻給兒女的小細節中,或許是兒女的忽略,總是沒有發現!我想母親年輕時一定很美。

  後來,通過我的不懈努力,被保送到市裡的一所重點高中。母親有些樂了,我有些欣慰。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黑夜裡的一碗熱湯,是它在我疲憊的時候,給了我能量,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啊!

  母親平凡的愛,她的默默付出。每每回想起來,都足以溫暖我的心。

  初三:七日煙火

您正在瀏覽: 暖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