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暖心的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心的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白素琳!你的作業呢!不會又想告訴我家裡停電吧!!!”老班正在河東獅子吼,我用手遮住了耳朵。

  “老師對不起,我家又停電了。我立馬出去罰站。”這句話已經變成了我的口頭禪。老班嘆了一口氣:“翻到第53頁,我們上一篇文言文。”

  今天下了好大的雨啊,老班還真狠毒,這樣的天氣還讓我罰站。站在操場上,我無聊的東逛逛,西逛逛,雨下的越來越大了。我都數不清我逛操場逛了幾百次,操場都快要成我的第二個家了。

  哎呀,今天出門肯定忘了看黃曆。天氣今天是怎麼了,下這麼大的雨。“隆隆——”打雷了,老班,拜託了,快來走廊看看吧,我再不進教室就成落湯雞了。我獃獃的看着教室的門,一直都沒開,老班,你好歹也是個女的啊,怎麼這麼惡毒,你怎麼就不懂憐香惜玉呢。

  遠處,有個人向我這邊跑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個男生,不過我不認識他。頭好沉啊,好累,好想睡覺,視線怎麼變模糊了。我要睡覺,好累,頭好沉。

  好刺鼻的消毒水味,可想而知,這是醫院。我睜開了眼睛,這個地方我好像見過,對了,這是校園醫院。我穿着拖鞋到更衣室換上的自己的衣服鞋子,接着就走出了病房。

  “白素琳同學,你的雨傘忘帶了。”護士小姐拿着一把藍色雨傘遞給我。

  “我沒帶雨傘啊,你是不是搞錯了。”

  “我不會搞錯的,這是送你來的那個同學給我的,他說這是你的。”

  “我沒帶雨傘,真的,這不是我的。”

  護士小姐硬要把雨傘塞給我,我也只好收下。

  還好今天下午沒有國文課,不然我又會被埋在唾沫星子里。

  終於熬到了放學,天公不作美啊,怎麼上午烏雲密布,下午就晴空萬里了。

  我拿起雨傘,這雨傘誰的?幹嘛要說是我的,神經病啊。

  “琳琳,做完了作業嗎,來吃飯了。”媽媽正在炒菜。

  “哦,我馬上就好了。”我看着空白的試卷說。嘆了口氣就來到了廚房,為什麼我就這麼笨呢。

  “叩叩……”有人在敲門。

  “琳琳,你姑母來了,快去開門。”媽媽邊炒菜邊念叨。

  我並不喜歡姑母,姑母不喜歡媽媽。

  “姑母好。”我打開門彬彬有禮的說。

  “哦,琳琳你放學了啊,我給你帶了些衣服來,快去試試。”姑母把一袋子衣服扔在沙發上。我看着那些所謂的衣服:“謝謝姑母。”沒有一件衣服是好的,大部分都破了洞,並且還很臟,我都能清楚的看見每一件衣服上的污垢。想必,這些都是她女兒不要的衣服吧。

  “春敏,這菜加的鹽太多,難吃死了。還有,這個魚湯好腥,還要多加點醋。還有這個菜,醬油多了,都變黑了。這個肉燒糊了,這個玉米顏色不好。”姑母在餐桌前嘮叨個不停。

  噢,天哪,我聽的耳朵都不耐煩了,我真想反駁她,你又沒嘗過這些菜,說什麼說哦!

  “這是最後一個菜了,馬上就好。”媽媽在廚房開心的說。

  姑母拿起包包,裝作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了,我有點事,下次再來吃,先走了,拜拜。”

  “砰———”門被狠狠的關上了。我看着沙發上的那一袋子“破布”,嘆了口氣,自言自語道:“你把我家當垃圾場啦~~”

  我扒了幾口飯,有氣無力的說:“我飽了,拜拜,我去做作業。”

  “多吃幾口。”媽媽和善的說。

  “不吃了,沒胃口,這些衣服你自己處理掉吧。”我走進了房間,關好了門。

  又是悲催的一天。不過,我要笑着迎接明天!

  天際泛起了魚肚白,火紅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光芒萬丈!一縷陽光照在我的床頭,詼諧,溫馨。

  “呦,遲到女今天怎麼沒遲到啊,我看看,太陽是不是往西邊出來了?”一個坐在最後面的女同學笑道,其他同學也跟着笑了,笑聲那麼刺耳。

  “笑什麼笑啊,非要老娘遲到不可!”我這一吼,教室瞬間鴉雀無聲。各自又做着自己的事情了,就好像剛才的事沒發生過。

  我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抽屜里昨天的那把藍色雨傘,這雨傘到底是誰的?我拿出雨傘,看了眼雨傘的牌子,靠,天堂傘!並且還是把新的,哪位好心人士這麼大方,學校竟然也有好人,奇迹啊!!!

  在開了無數架飛機后,一個早上終於過去了。

  在家吃完飯後,我急匆匆的趕去車站坐車,因為三天後,我要考期末。

  靠,太陽怎麼這麼毒,穿着短袖配超短褲的我已經汗流浹背了,我到附近的小商店裡買了罐可樂,咕嚕咕嚕的不顧形象的喝着,好爽啊!一罐可樂就是這樣葬入我腹中的,可是,公交車貌似是在跟我作對,都怎麼久了,還沒來。一眼望去,在這兒等車的人都打着遮陽傘,就我這個笨蛋,會出來曬日光浴。我都快要被太陽烤焦了,公交車啊,你開快點會死啊,我不想變燒烤,要是沒變燒烤,中暑了咋辦,還沒人給我收屍呢。

  “白素琳同學,你好!”我朝聲音的發源地看去,是個男生,不過,我好像沒見過他,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難道我出名了?男生走了過來,我條件反射性的後退幾步,警惕的問:“你哪位,我們認識嗎?”

  “我認識你啊,在上次的中考衝刺100天倒計時的文藝匯演上,你演講的真好,我們班的人都在談你呢,沒想到今天在這裡能見到你!”男生興奮的說。

  “是嗎!我還以為我的演講很糟糕呢,還真沒想到,我人氣這麼旺!”我開心的說。

  “諾,這麼熱的天,喝罐雪碧吧。”他把一罐雪碧遞給我,是哦,這麼熱的天,喝雪碧應該會很爽吧。我剛想接,但是,我跟他不熟,怎麼可以接他的東西呢。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喝吧,沒關係的。”在經過一段思想抗爭后,我決定了,不喝白不喝,既然人家那麼有誠意,不喝不行!不知不覺中,他的遮陽傘到了我頭上,我卻像個白痴一樣沒感覺。

  公交車終於來了,我興奮的跑上的車,他站在我旁邊,我把我的座位讓給了一個老人,因此,我也站着。我比他矮,兩個人在一起看樣子很親密。

  我和他一起下了車,在校門口,他把他的遮陽傘塞在我手裡,笑道:“以後出門要記得帶傘,懂么,我的傘就先借給你”說完,他就跑進了校園,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就接了人家的傘,他的笑容,像冬日的暖陽一樣,好溫暖。我在心裡默念:謝謝你,你的傘,我會還。

  這把遮陽傘也是天堂牌的,也是新的,我把兩把傘放到了一起。

  今後的這幾天,我一直都沒見到他,他就好像在人間蒸發了一樣,在車站,我見不到他了,這讓我怎麼還傘,我心中有點小失落。他的傘,我可能再也還不回去了。

  期末考試如約相至,考完期末后,我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他了。在考試的時候,我的心默默的說:祝你考個好成績!

  在領成績報告單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光榮榜上,第一名竟然就是他,原來,他是徐銘。初三(1)班的班長。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可是,已經晚了,不是么?

  我看着光榮榜上他的頭像,你的傘還在我這,我還沒還給你呢!我立刻跑到教室,在藍色雨傘的頂端,有着很飄逸卻很小的兩個黑體字:徐銘。果然是他的,我拿出袋子,小心翼翼的把傘放進了袋子里,離開了學校。漫步在步行街上,我的臉上浮起了苦笑,就差眼淚沒有落下來。

  初一:丿唯心

您正在瀏覽: 暖心的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心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