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湖垂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垂釣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5月,我跟我的大學同學們一起去杭州遊玩。我們下榻的地方位於西湖湖畔,不時可以感到春風的纖纖玉指拂過湖面,輕輕搖曳着岸邊的垂柳,撫摸着我們的臉。五月的杭州正是湖光山色最宜人的時刻,這天早上,我們幾個同學帶着幾副嶄新的漁具駕着木舟向湖中心劃去。向四周望去,連綿起伏的山巒倒映在這面鏡子中,山的輪廓隨着波紋的變化來回波動,對映着天空的朵朵白雲。正當我們陶醉在畫中時,一聲欣喜的歡呼打破了沉靜。

  我們把目光投到了兩位同學的魚鉤上,只見一個勾着一條抖來抖去,但已無力回天的一條魚;而另外一個鉤上只在那裡空空的滴着水滴,湖面上一張八陣圖在向四周展開。喜獲大魚的人再次將鉤甩入水中,由於激動,竟然將盛魚的水桶碰倒在了船上,有人甚至誤以為船漏水了。而另外一個不太幸運的同學也只是把魚鉤再次甩入水中,投給湖面一個十分淡定的表情。剛才欣喜若狂的人面對遲遲保持平靜的湖面開始變得越來越躁動不安,對戰利品的渴望令他早已甩開了了釣勝於魚的心態。他顯得越來越焦躁,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冷冷甩了一句:“你們接着釣吧,我不釣了。”也就在同一時間,剛才一直穩如泰山的同學好運降臨,一條更加碩大的魚被拽出了水面。而這位同學只是把魚放到了水桶里,像水一般平靜的臉上透出了一股根植在內心中的矜持。

  夕陽正向西方一寸一寸的墜去,一道殘陽鋪向水中,將整座西湖色散成一道道的紅色,黃色橙色,深淺不一,梯次鋪排開來。我們朝着岸邊的方向搖着船槳,粼粼的波光在水面跳躍着,尾隨着小船,勾出了一條漂亮的金絲線。已帶着些許倦意的我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西湖,隨即各奔東西。每當想起這次垂釣,那兩個人面對收穫時的表情便會浮現在我的眼中,兩種表情下,兩種截然不同的處世態度。

  面對成敗心平氣和的人叫張益達,人如其名,這個人對一切都顯得很豁達。我和他在大學里相識,他是本校物理系的高材生,深得老師青睞。畢業考試時他的成績在整個復旦大學名列前茅,躊躇滿志的他帶着驕傲的檔案步入了社會的創業之海。事業的起步階段永遠都是低谷階段,但是他竟然能夠輕鬆面對失敗並且不斷抓住良機,自我提高,使得今天的業績與昨天的成績一起印證了他的人生軌跡的輝煌景象。

  而另外一個面對成敗總是失態的人叫郭江雷,同樣,人如其名,這個人對一切顯得躁動不安。從大學畢業到現在,這個人成績平平,業績更是一般。偶然取得幾次很小的成就便沾沾自喜,如火山噴發一般把一個成功者的內涵全都噴的蕩然無存。他對一切事物顯得很焦躁的心態令他經歷了不少坎坷,但是他沒有從這些斷斷續續挫折中獲得任何啟示;只是以一副自以為是的狹隘胸襟吞吐着他所見到的一切。人生的前途,被一股揮之不去的陰霾籠罩着。

  從一場湖上垂釣看到了兩個性格截然相反的人,他們處在同樣的宇宙空間里與社會起點上,但是所走人生旅程註定將回像同一個坐標系中兩個截然不同的拋物線。心胸開朗的人自然會劃得越高越遠,對事情躁動不安的人只會困阻於這條路上的磕磕絆絆。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而這就是內涵。

 高一:旭日東升的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西湖垂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