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都說改變帶來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說改變帶來成長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汗水要流進眼眶,帶來尖銳的刺痛。我切實地感覺到血液中生長出了鋒利的刺,逼近皮膚,帶着疼痛想要衝出肉體,仙人掌一樣的我,等待一場改變帶來的成長。坐在鏡子前,仔細端詳眼前的這個人,頭髮長了,瘦了,原本乾淨的臉上長了幾顆顯眼的痘痘。她面無表情地看着我,或許是因為這樣逼近的距離,迫於無奈,艱難地擠出一絲笑容。她變了,從前的她絕不會笑得如此尷尬。可是現在想想,她早該變的,那些幼稚的思想理所應當地被後來的新事物沖淡,那些從心底長出來的銳刺,早該衝破乾涸龜裂的皮膚,迫切地朝向陽光,等待新生的陽光蒸發舊日的血跡。我伸出手想要觸碰眼前的這一抹笑靨,她有些驚恐,眼角掠過一絲不安,卻又很快學會了不動聲色。曾經,她不是這樣的。那時的她還不懂得什麼叫強顏歡笑,受不得半點委屈的她,總是在小小的磕絆后哭得撕心裂肺,等周圍的人都聚了過來,才一邊胡亂抹掉臉上的淚跡,一邊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傷口,換取別人的同情聲。當年那個執着地追求海洋般令人窒息的幸福的小孩,如今竟學會了什麼叫委曲求全。我忘了這一路上她究竟經歷過什麼,只是現實的荒蕪與深不可測沖淡了她心理那片五彩泡泡。她站在風中將那份執着掃進了心中最不見光的地方,再也無關痛癢。我有些不忍心再驚擾她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平靜心理,轉過頭眺望窗口。又是一年春季,窗檯的仙人掌依舊青翠無比,我伸出手輕輕地撫摸它身上尖銳的刺,手心隱隱傳來微微的刺痛感。這樣尖銳的刺究竟帶着多大的疼痛才得以從當初堅固的死皮中破土而出?它憑藉著多麼強大的意志才敢突破那些頑固的肉體呼吸新鮮的空氣?它又是怎樣修復了這過程中被磨頓了的銳氣?當然,這些都是我們無從考證的絕問。當生命行走在漸否定之下,我開始將當初深信不移的夢境一一掰開,碾碎,然後揚向天空,我切實地感覺到內心掙扎的聲音,我在經歷一場蛻變,是現實與夢境的鬥爭,伴隨的是從骨骼中生長出來尖銳疼痛,如同我牙齦末端正在極力生長的“阻生牙”帶着尖銳的刺痛一點點地突破原本已經成熟的牙齦。我將自己曾經的輕浮,軟弱,天真,曝晒在正午的陽光下感覺它的水分一點點地蒸發,升華,表面熠熠的糖衣外殼漸漸脫落,顯現出他灰陋的殼,樸實,卻無比真實。看過了這一場鮮血淋淋的蛻變,我便苛求自己變得圓潤,並且最大限度地為善,儘可能地以篤定嚴謹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可悲的是,生之渺茫確乎已是,倘若我要在這其中發掘出無限廣大的意義,必定如同仙人掌上銳利的刺,衝破原本乾澀厚實的皮在烈日下熠熠生輝。這樣的疼痛中將在淚與汗的洗禮下蒸騰在這廣袤的大地之間,最終不留痕迹。都說改變帶來成長,這樣說的人忽略了這其中的疼痛與鮮血,也或許,這些本身就不足以提起。

  高一:阮阮很愛很愛笑

您正在瀏覽: 都說改變帶來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說改變帶來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