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 標籤:追尋幸福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追尋作文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

  題記:有一種花,你沒有看見,卻篤信它存在;有一種聲音,你沒有聽見,卻自知你了解;有一種感受,你沒有在意,它卻與你如影隨形,這就是幸福。

  夕陽逝去,帶來美麗的星夜;枯葉飄落,迎來晶瑩的飛雪。在青春的路口我在等待,我在思考,我在追尋,追尋那多年來縈繞我又逃避着我的目光的感受——幸福。

  我們有着似水年華,有了它,便有了一分洒脫和風流;有了它,便有了一份燦爛和輝煌。我們自知和幸福,可又中是抓不住它,我們沮喪,我們將他淡忘。在這裡,我將踏上一葉雨舟。在這裡,到時空中追尋它——幸福。

  千山落葉,縱目遠眺,碧天寥廓,鎮江如練。在這仙境般人的地方,我似乎看到了幸福的足跡。孩子們在路地山嬉戲,晚風拂過,遠處升起炊煙,是這幅畫更完美。幸福,原來你也在這裡,我上了岸,享受這自然的默契。然而,這並不是幸福的所在,戰火很快將如畫的村莊點燃,馬蹄聲淹沒了歌聲,硝煙使天空變得冷漠。幸福,又走掉了,這裡的祥和進在傾刻間化為烏有。

  獨立在雨舟上,繁星在空中閃爍。在這裡,我困惑:難道人們從沒把幸福留住過?難道幸福是飛來飛去的蝶?風吹過,帶來大漠的駝鈴聲,玄奘雜歷經艱難后,取得佛經的一剎那,幸福不正在他身邊歡呼嗎?雨落下,帶來易水的凄涼,荊柯的笑聲中,生命已升華,在孤注一擲之際,多少百姓在燕國等待他們的幸福?夜色涼如水,雨舟划入一個我從沒度過的空間。我看到了過去,多少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我咀嚼着最後一縷陽光?多少迷人的夜晚,我夢中閃爍着無數顆星?

  我終於找到了幸福。幸福是鳥兒飛過柳梢時向母親的回眸;幸福是禾苗久旱后逢甘露的欣喜的顫動;幸福是比較,更是比較后的滿足;幸福是汗滴,更是鷥去汗滴后的愜意。有了幸福,大漠中也有江上明月,有了幸福,城市中也能感受到山間清風。

  晨霧中,我帶着一舟神秘的光歸來。這裡有字典里沒有的蔥蕪,在天空中沒有的陰晴,有風霜中沒有的心痛。我追尋到了幸福,幸福也追尋到了它的歸宿。

  2004級12班鄭璐

  簡評:這篇散文立意新穎,想象豐富,是一篇難得的佳作。清晰活潑的語言,富於變化的句式,使文章魅力四溢。

  文中寧靜、溫馨的景物描寫,體現了自然的博大,一種浩然之氣充盈其間,寄託了作者對幸福的嚮往,對自由的感悟。

  結尾以獨特的風格勾勒出一幅神秘的畫卷,閃現出智慧的靈光,點明了主旨。

  指導教師於鳳文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追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