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中足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足跡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女孩小的時候,便發現了爸爸的腳和別人的不一樣,別人的腳都是整整齊齊的,而爸爸的腳卻有一隻是橫着的,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那時她喜歡騎在爸爸的脖子上讓他馱着自己去野外,隨着爸爸身體的起伏,她看到周圍的一切都是跳動的,她喜歡這種感覺。

  那時家裡窮,冬天的時候,爸爸便去村外的野地里割那些乾草,一干就是一天。中午時媽媽做好了飯讓她給爸爸送去。村裡去野外打草的人很多,可她每次都能很快地找到爸爸。因為,在白茫茫的雪地上,爸爸的足跡是和別人不一樣的。那兩行腳印一橫一豎,沿着走下去,總能看見爸爸忙碌的身影。

  總有小朋友嘲笑她,說她有個殘疾的爸爸,還誇張地學着她爸爸走路的樣子。可她一點都不自卑,在她心中,爸爸是無人能比的。相反地,她覺得爸爸的腳印是一個特殊的標記,無論走到哪裡,她都能找到他。

  後來,她漸漸地長大了,爸爸在眼中越來越憔悴低矮了。爸爸從不對她講什麼大道理,只是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她做人的道理。那年村裡的養魚池壩口開了,水連同魚都漫到了周圍的大地上。村裡人都爭相去撿魚,而爸爸卻沒有去,雖然家裡快一年沒有嘗到魚腥了。從那以後她就知道了,不該拿的東西就不要去拿,雖然誘惑是那樣的大。

  那年她在鎮里讀中學,每周回一次家。有一次回家稍晚了點,快到村子時天要黑了。正是冬天,她忽然就在雪地上看見了爸爸的腳印,來來回回的有好幾行。她加快了腳步,爸爸果然在不遠處向這邊走來。那一刻她的淚就流下來了,爸爸見自己這麼晚沒回來,不知在這路上走了多少趟!

  她考上大學那年,爸爸卻因一場意外事故失去了一條腿。她急急地趕回家,在炕上,拉着爸爸的手哭。爸爸從此再不能走路了,那獨一無二的足跡自己再也看不到了。爸爸笑着給她擦眼淚,說:“孩子,以後你再也不能循着腳印找到爸爸了!”她說:“能,我能找到你,爸爸,你的腳印已經印在我心裡了!”那一刻,她看到爸爸的眼中有淚光閃動。

  多年以後,她已在一個遙遠的城市工作生活,回首往事,爸爸的足跡在記憶的雪野中是那樣的清晰而刻骨銘心。而此時的爸爸已經長眠在故鄉的田野里,他人生的履痕終於延伸到了生命的盡頭。向著家鄉的方向,她在心底默默地說:爸爸,你雖然在這個世界上再不能留下獨特的腳印,可是我依然能時時與你相遇,因為這麼多年裡,我已知道了你所走的路。在這條路上,我會沿着您的足跡永遠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心中足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