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種子作文

小種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種子作文100字

  小種子呀,你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那金光閃閃的地方,是沙漠,會把你乾死的,那銀花朵朵的地方,是湖泊,會把你淹死的。

  你們要學會愛泥土,因為泥土能給你們帶來歡樂和營養,千萬不要不喜歡泥土,只有泥土才能給你們帶來生命,弄不好,落到其它地方,也許你會付出生命的代價,所以,還是聽我的話吧!

  三年級:倘宇暄

回目錄

小種子的經歷作文500字

優秀作文

  春天到了,一顆小種子發芽了。它半帶倦意地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使勁往上拔,才鑽出了潮濕、鬆軟的地面,變成了一株小芽兒。它睜開朦朧的眼睛,朝四周好奇地望了望。只見四周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個樹坑,空氣里發出一種令人掩鼻的氣味。咦!媽媽不是說春天的景色美極了:微風吹拂着翠綠的柳枝,一排小鳥在蔚藍的高空上展翅高飛,處處鳥語花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可是媽媽所說的堅強的柳樹哥哥呢?溫和的春風姐姐呢?還有我的同伴們呢?它們都到哪兒去了呢?

  這時,一隻小鳥從空中飛過,小芽兒急忙叫住小鳥,小鳥滿臉疲憊地飛落在小芽兒身邊,小芽兒把自己的困惑告訴了小鳥,“都是因為人類。以前,這裡曾經是一片遼闊的百畝森林。後來,人類大肆砍伐樹木,你的同伴們都被他們砍去做成了各式各樣的房子和傢具……我們失去了共同的家園。”小鳥哥哥傷心地說。

  不久,人類因為亂砍濫伐樹木而遭到了大自然殘酷的懲罰——他們也失去了家園。

  終於有一天,一群帶着水桶和鏟子的少先隊員來到小芽兒身旁,在它周圍種下了一棵棵小樹苗,還給它們澆水、施肥。小芽兒一下子多了很多個同伴,它們快樂地成長,小芽兒長成了參天大樹,這裡又恢復了往日的欣欣向榮。

  綠茵小學304班

  庄植

優秀作文
回目錄

一個小種子給我們的啟發作文500字

  一個小種子給我的啟發

  東營市方洲教育  章傑

  

  指導老師

  王春秀

  風雨過後,總會有陽光。世界上不是難題太多,而是你不肯去鑽研。

  從一個春天開始,一個小小的種子被我鄭重的埋下之後,開始了它的人生。春天又來了一次倒春寒,冬風勁吹,雪花吹舞。我想:種子肯定會停止了它的進程,沒想到,小種子在幾天的短暫準備后,開始了突進。一場如酥小雨給了種子力量,它鑽出了地面,沐浴着春光。沒幾天又一場小雨把種子推了出來,它長高了。

  夏天來了,一陣狂風暴雨把小芽吹得東倒西歪,可是雨水也給了它力量,它繼續往上漲。夏天陽光很毒辣,可小苗把根往下扎,吸收水分。由於小苗已經有了兩片小葉,所以可以吸收陽光。我又用磚頭給它砌了一道圍牆,免得讓它被人踩道。

  夏天的雨水太多了,這不,小苗已經有4、5厘米了,我連忙去澆水,讓它長得更高。

  秋天,它不再瘋長了,它在等明年的春天。它一個秋天,它只長了一厘米左右。

  冬天,雪花將它蓋得嚴嚴實實,我因為學業繁忙,一個月後,我才想起了那棵小苗。我連忙掃開積雪,那棵小苗幾乎被凍死了,我連忙用磚頭封頂,用布蓋住,我只能做這麼多。

  縱觀它的一年,你們可以發現,它是一顆十分平常的小苗:吸水,瘋長,再吸水,再瘋長,可我們學到什麼呢?是勇氣,是毅力,是自信。小苗的生活經過坎坷,但是它沒低頭。我們不能不向它學習。

回目錄

小種子,快醒醒吧!作文200字

小種子,你快醒醒吧!泥土對種子說:“春天來了!春天精彩的音樂會就要開始了!” 

  小草從鬆軟的泥土裡探出了頭、小樹吐出嫩芽、桃花忙着化彩妝,它們在為春天換上新裝。音樂會開始了,丁丁冬冬的小溪,它們在為春天彈琴、小燕子嘰嘰喳喳地叫着,它們在為春天唱歌、蝴蝶在翩翩起舞,它們在為春天伴舞…… 

  小種子聽了,趕緊伸了一個懶腰,高興地說:“原來春天的音樂會已經開始了,我也要到外面和夥伴們一起演出呢!” 

  完成於2012-05-03
回目錄

我是一棵小種子作文500字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在陽光的普照下,一天一天地長大。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可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樹上長滿紅彤彤的蘋果,高高地掛滿枝頭。雖然我在深深的泥土下,被一層層厚厚的泥土壓着,周圍一片漆黑,但我不會放棄。在春雨的滋潤下,我長啊長啊,越長越長,越長越壯。在我茁壯地成長下,突然,有一道亮光迎面刺來,我突然擁有了一種衝破黑暗的力量,我長大了,我的身體從厚厚的泥土中“蹦”地一聲跳了出來。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世界,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我慢慢享受着世界帶給我的美好,心裡充滿了愉悅。

  不知過了多久,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了自己已經變成了一棵高大挺秀的大樹,樹頭掛滿了紅彤彤的大蘋果,我的腳下又長出了許多小幼苗,孩子們在樹下玩耍。這一切,來得多麼突然啊!我瞪大了眼睛,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而我的心裡卻充滿了驚奇,從一顆小幼苗長成了參天大樹,這還多虧了陽光和春雨的幫助,我從心底對它們發出由衷的感謝,孩子們在我的腳下捉迷藏,她們一個個心花怒放,我也真想和她們寒暄一下,可惜我不能,但我仍然很快樂,面對這美好的世界,我眼裡含着幸福的淚光。

  山東煙台芝罘區煙台市開發區高級中學初三:林艷昭

回目錄

我的小種子作文400字

我家的陽台特別的大,陽台上種了許多的花草。我也有一些種子:蠶豆、毛豆和玉米。準備試種種。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種它們嗎?因為,在上科學課時,老師給了我們一些種子,讓我們種一下,觀察小種子的發芽、生長、開花、結果的過程。而且,它們一片片長出來的綠葉子可以吸收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新鮮的氧氣,凈化我們的環境,綠色植物是非常有益的。 

  第一次,我種了蠶豆,我盼了好久,就是沒看見它生長,蠶豆死了,原來現在不是種蠶豆的季節。可以種玉米和毛豆了,在我和奶奶的精心護理下它們發芽了,每天我都給它們澆水、施肥。它們茁壯的成長,變的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毛豆、玉米的葉子碧綠極了,早晨陽光一照,葉子上的露珠似珍珠,晶瑩發亮。在風中葉子偏偏起舞,姿態優美。今天,小毛豆回報我們了!接了一個小毛豆。我十分開心。雖然,小毛豆還不夠飽滿,到了秋天,我一定能豐收毛豆。 

  啊!我終於看到了種子的發芽、生長、開花、結果的過程。
回目錄

小種子的成長作文700字

我是一粒小小的種子,堅硬的外殼保護着我弱小的身軀。我是一粒月季花種子,被主人買回了家。 

  我被種到一個帶有漂亮花邊的花盆裡,主人把泥土輕輕地蓋在我的身上,然後慢慢地壓平澆上水,並把我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啊!花盆裡可真黑呀!不一會兒,我就覺得全身燥熱,真難受!我快要被悶得喘不過來氣了。原來,現在已經中午了,陽光照在泥土上,才使我有這樣的現象。還好,過了一會兒,陽光不那麼強烈了,我也不再難受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我感到有沉沉的睡意,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一大早,我便被嘩嘩嘩的水聲吵醒了,主人又來給我澆水了!我不斷地吸吮着可口的清水,真舒服。就這樣,我每天過着重複而單調的生活。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頭上好像長了什麼東西,弄得我很難受,仔細一想,我是不是發芽了?我高興地使勁往外伸,可是泥土太硬了,我怎麼伸也伸不出去,正巧,主人又給我澆水了,而且還幫我鬆了鬆土,我可高興了,一使勁,把頭頂了出來。啊!終於見到陽光了,空氣真新鮮!這可比在黑黑的泥土裡過日子強多了。我晃動着身體,跟着風兒姐姐做體操。過了幾天,主人又對我進行了特殊護理——施肥。主人先在土上澆滿水,然後等土稍微干點了以後,撒上肥料,並對我說“小種子,你一定要快快長大喲!”我下定決心一定不讓主人失望。沒過幾天,我就長出了幾片綠油油的葉子,主人可高興了,對我更加細心起來,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我也沒有辜負主人的期望,過了幾個星期後我便長出了一朵小小的花苞。為此,主人欣喜若狂。在太陽公公和春雨姐姐的幫助下,我很快開出了鮮艷的花兒。親朋好友都跑來看花,我發出的芬芳清香令他們陶醉了,我真興奮呀!可是,好景不長,幾個月後,花兒落了,枝頭上只剩下了幾片帶鋸齒的綠葉。但我決不氣餒,我要積聚力量,等待來年鮮花怒放的春天。 

  雖然沒有那份持久的喜悅,但我卻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
回目錄

小種子的成長作文1200字

  很久以前,在萬物生長的地方有一隻小精靈。每到春天,小精靈就會帶上她的魔壺,為大地媽媽的種子寶寶播撒“營養”。它不僅送給種子們陽光、雨露,更為它們帶去勇氣和智慧。在小精靈的悉心照料下,種子們正在四季中一天天長大……

  春

  春天,小種子在大地媽媽的教導下,早就迫不及待地鼓足勇氣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它在自己有限的空間里打了幾個滾,滾出了一個溫馨的球形小屋。工作過後,勞累的小種子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大地媽媽溫和地拍着小種子說:“孩子別睡了,春天是不能錯過時機的。只有辛勤,才能早日看到光明的世界。”小種子聽了大地媽媽的話,精神起來。這時,一股甘甜的水流到了小種子的嘴裡。它大口大口地吮吸起來。“啊!真飽!”小種子打了個飽嗝,睜開了眼睛,哇!原來是小精靈用魔壺正在朝自己洒水。小種子喝足了水,摸了摸肚皮,扭了扭屁股,努力地向外伸展,猛的一下身體居然鑽出泥土。小種子高聲歡呼“哈哈!我發芽了!感謝大地媽媽給我力量,感謝小精靈為我洒水。”

  夏

  夏天,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植物們一個個愁眉苦臉地耷拉着腦袋,懶洋洋的捲曲着葉子,打着盹。小精靈悄悄來到那棵小樹身邊,把魔壺中的“勇敢”撒向它。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小樹直挺地站着,就像士兵一樣。豆大的汗珠從它的頭上滴下來,它一邊擦着汗一邊唱着歌。忽然,一陣暴風雨把小樹颳得東倒西歪,大地媽媽緊緊地抱住它說:“孩子,別怕,困難最怕勇敢的人。”於是小樹任風吹雨打,堅強地站立着,經歷了烈日和暴風雨的考驗,小樹更強壯了。

  秋

  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小精靈把魔壺中的“善良”撒向大樹。最初的小種子現在已長成了大樹,枝葉更加茂盛了,樹枝盤根錯節般糾纏在一起。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果子,好似一盞盞紅燈籠,把大樹裝點得格外美麗。一群淘氣的孩子正在圍着它追逐,玩捉迷藏遊戲。大樹伸了伸胳膊,揮舞了一下手臂,“嘩啦”一聲,熟透的果子落了一地。“來吧小朋友!我請你們吃又香又甜的果子。”大樹高興地對孩子們說。孩子們興奮地搶着果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樹下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地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懂得了給予,溫馨地笑了。

  冬

  冬天來了,大樹停止了生長。呼嘯而過的風婆婆把樹上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颳了下來,可憐的大樹瞬時變成了一個“禿子”,它傷心地“嗚嗚”哭起來。小精靈趕緊飛過來,把魔壺中的“頑強”撒向大樹。一會兒,天空中飄下了鵝毛般的大雪,厚厚的積雪壓彎了小樹的胳膊。小樹打了一個寒戰,連打了幾個噴嚏,卻依然頑強地挺直腰板,傲然挺立在風雪中。大地媽媽對它說:“孩子你真棒!下一個春天你會更加美麗”。

  如今,小精靈欣慰了,大地媽媽也很自豪,在它們的幫助下,那些種子都已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因為它們能用辛勤、勇敢、善良、頑強承受和應對生活的考驗與磨礪,所以今天才會變得如此強壯。

  北京市翠微小學六年級:陳茜園

回目錄

小種子奇遇記作文200字

一天,我被一個小朋友埋進了土裡,土裡黑乎乎的。我心裡害怕極了,總擔心被土裡的蟲子吃掉。在擔心中,我慢慢地睡著了。我忽然聽到了小鳥的叫聲,春雨沙沙的響聲,它們好象在說;“快起來吧!快起來吧!”我伸了一個懶腰。

我想我以後長大后我變成了大樹,我一定會把最甜的果實給人們吃。

我努力生長着,可是上面有一塊大石頭。這可怎麼辦呢?幸虧有個小朋友把那塊石頭踢走了,要不然還不知道我現在長出來沒有呢。

又過了幾年,小種子終於長成了大樹,我終於見到了光明。

回目錄

我是一顆小種子作文400字

  我是一顆小種子 

  伍家實小301班  胡藝嚴

  我呀,是一顆小小的蘋果種子。我每天都幻想着等我長大了,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時,我該多麼幸福啊!每天沐浴着陽光雨露,聽着小鳥為我歌唱,我想,一定會有這麼一天的!

  一個晴朗的早晨,我還在睡覺,一陣腳步聲把我吵醒,我睜開眼睛一看,嘿!一位客人走了進來買了我,我開心極了!我想:“我的願望就快實現了!”可老天爺好像不想讓我如願以償,車子在半路上被石頭絆了一下,我從車上掉了下來,掉進了黑乎乎的石縫裡,我傷心極了,我想我肯定再也看不到美好的世界了,但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壞,我才呆了兩三個小時,蚯蚓大哥就來了,它給我蓋上了泥土棉被,我身上立刻暖和了許多。我就這樣呆了七天多,第八天的下午,一雙溫暖的小手刨開土,把我捧了起來,種進更鬆軟的土裡。很多年以後,我終於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結出了又大又紅、又香又甜的蘋果!我那開心的勁兒就別提了!

  現在的我很自豪!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曾經只是一顆小種子,我努力的長大、開花、結果,就是為了報答那些曾經愛過我的人們!

回目錄

小種子,你快醒醒吧!作文100字

小種子,你快醒醒吧!外面的春景可美了!桃花笑紅了臉,柳樹搖着綠色的長辮子在春風中翩翩起舞,杏花開了,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叫着。春姑娘在外面的世界等你呢!小草都發芽了,它們特意為你鋪了一層嫩綠的地毯,也在外面的世界等你呢!小種子,你快醒醒吧!春天真的來了!
回目錄

小小種子作文150字

  小小的種子在泥土裡

  在伸手不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

  小小的它抱着小小的夢想

  小小的夢想卻有無限大的力量

  黑暗驅不走它的意念

  困難阻擋不了他的步伐

  時間沖淡不了他的夢想

  我要出土

  我要發芽

  我要開花

  我要開花

  ……

  迎來了第一縷夕陽

  在風中

  它笑了

  ……

  文棋中學初一:張敏

查找更多小種子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