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狼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情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愛 

  愛本身是無罪的。 

  在<狼王夢>中,母狼紫嵐出於對丈夫黑桑的愛,不惜一切,生下狼崽。為了丈夫黑桑,紫嵐臨產也要去養鹿場偷鹿仔給自己,讓自己強壯起來,給狼崽一絲溫暖。為了丈夫的愛她努力着。生命因此而不同,為了丈夫黑桑,它流盡了最後一滴血,含笑合上了雙眼。相信它是幸福的,相信它是快慰的。這就是愛,偉大的愛,是出於一個妻子為完成丈夫遺志而奉獻的狼愛。 

  愛是每位母親都會說的話,卻不是每位母親都會做的事,不是每一種愛都能功德圓滿。 

  在<狼王夢>中,母狼紫嵐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遺志,當她站在人生的飯鍋前,對着感情和理智的調味劑,不知該以怎樣的比例調出最芳香蔥鬱的愛心湯。對黑仔的偏愛,對藍魂的溺愛,對雙毛的生恨,對媚媚的不理解。於是,這份湯淡了,咸了,燙了,涼了…… 

  是恨 

  恨是一種狹隘的情感。 

  紫嵐因洛戛搶奪了自己丈夫的狼位,因而對洛戛產生了恨;因在藍魂的身上看到了黑桑的影子,因而對藍魂產生了恨;面對軟弱無能,自卑心極強的雙毛,怨恨之情油然而生,可以說紫嵐活在怨恨里,它是痛苦的,它是無耐的,它是惆悵的,它又是悲哀的…… 

  當兩個人有了嫌隙,卻又不能大度地相逢一笑,恨便不懷如意地在你的內心深處滋生,堆積。到你終於無法埋葬抵擋它的誘惑時,它便把你送進一個墳墓------埋葬你的愛! 

  是愛是恨總是情 

  紫嵐為了完成黑桑的遺願------培養自己的後代,當上狼王,為了自己報仇。紫嵐偏愛黑仔,溺愛藍魂,不惜一切。面對孩子的死,也再所不惜。所有的這一切都是血淋淋的,讓人感到窒息,感到壓抑。但是在這冷漠的空氣中我們似乎嗅到了那若有若無的愛。 

  或許母親的愛是自私的,或許女兒的理解是狹隘的,但是愛是恨也是情。”天若有情天亦老”正因為對彼此還有一脈親情繫於心,於是生出了愛,生出了恨。但總有一天,彼此還是會回到當初的起點,尋找被愛的感覺,尋找因為去愛而有的期盼。 

因為是愛是恨總是情,當母親孕育着一個生命的時候,是上帝見證了這份親情,當女兒依偎在母親懷裡的時候,是這個世界見證了這亘古不變感情…… 

  -----狼王夢!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狼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