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貝殼裡的風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裡的風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貝殼裡的風鈴。

  這是幽怨的歡樂,融合番薯的味道,嘖嘖生香。

  深夏,是多雨的時節。恰如情人的淚水,飽有着苦澀的韻美。

  我熟稔的村莊。我的記憶散落於此。兒時的玩伴與風箏,被厚重的記憶裹成手套,暖着我的心。

  住處的草木尚存。牆壁因年久失修,留下疾風蝕過的痕迹。長滿牆根的青苔,呈現出蒼勁。

  我讚歎這頑強的生命,和它的柔力。

  泥土盤旋於檀木的年輪,古色古香的音律均刻在旋紋的周圍,昭示它千年回望的坦然。

  而當斧頭砍進血肉,它依然隱忍。單薄堅毅的身體里淌出風細柳斜的心思。

  它如此瞭然。淡去鉛華后僅剩的赤裸的靈魂,謹以短恨終結。

  大片的農耕地帶,荒草爬滿了窄小的田埂。阡陌無知,朝向一隅。

  寂寞的墳與碑刻的文字,它們互相依賴彼此的溫存,也許並不覺孤單。

  憂傷與黑暗,是風鈴的伴奏。風鈴,是貝殼裡的一曲流觴。註定日後凋零,仍無悔的織點記憶。

  可愛的是,緘默的朽木上開出朵朵傘狀的花骨。偶有幾隻瘦弱的螞蟻當了這風景的過客。我不免傷懷。

  “人生若只如初見”道出人世幾縷蒼涼。這個村莊依然是記憶中的一片寧靜和安詳。

  孩提時代的玩具讓我感覺溫馨。我一直把它們珍藏在黑色的木匣子里,上一把濃調的金黃色小鎖,沒料卻輕易的鎖上了自己的世界。我倒也心存感激,它使我活得堅忍,並爭榮。

  平靜的日子慢慢長久起來。我細數着被時光遺落的水滴重重砸進心裡的次數。數抹鈍痛盪開的漣漪被生命的不屈一一撫平。可是,年華的中央本該豐盛,我怎甘自己的生命如此落寞?

  六月過境,日光被梧桐切碎零落一地。我象個時刻被時間灌輸着可以衛冕青春的記憶的孩子,斜起身子,對着熱情盛大的花朵,姿勢扭曲,嘴角上揚…

  唯以至疼至痛的感謝那女子。因那花開,有暗香、盈袖。

  擢目:

  帷幕落下了

  片刻的勇敢

  不斷張望的年華

  白駒過隙的青春

  打起單薄的旗號

  說著流年裡的

  草草煙雲。

 高一:xiaojian

您正在瀏覽: 貝殼裡的風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裡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