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漫漫長路,今天的我只踏出了一小步,驀然回首,是誰給了我力量讓我那麼有勇敢地踏出這一步?

  從我出生的那天起,一雙強壯有力的手就把我抱在了懷裡,細心地呵護着我長大,任勞任怨!這個人,就是我最愛的人—父親。

  童年的記憶中父親很兇,總是那麼嚴肅,令人畏懼,哪時我覺得和父親沒有太多的感情。

  8歲那年,我剛剛讀書,那時弱小又沒膽,常常被人欺負,我總是哭着鬧着要回家,父親卻不讓,那時我心裡想不通,總是覺得很委屈。我一年級科科考零分,每次回家都要挨父親打,後來重讀了一年。重讀以後我發現讀書原來很好玩,從哪時開始,我的成績升至全班第一。

  12歲那年我讀四年級,因為太調皮天天惹禍,總是跟人打架,不管打得怎樣,回到家父親總是問都不問就開始打我,我幼小的心中對他充滿了恨意。

  14歲,我已經讀六年級了,小學即將畢業,可是根本沒去管什麼考試,我什麼都不學,徹底放棄自己的學業。那時候父親對我很失望,好像我根本不是他的兒子。我很叛逆,又不懂事,心想有這樣一個父親真倒霉,並開始敢跟父親頂嘴了。

  在我15歲那年,父親不願看着我荒廢學業,帶着我去外地找學校。父親先帶我去廣州的學校,結果考不上。後來父親就叫我自己選個學校,我選了惠州的一所重點學校,並如願以償地進了學校。當時的我不知道為了讓我進那所學校父親花了很多精力,並不懂得好好珍惜。

  16歲那年,離開家的我在惠州的學校變的更壞,學會了抽煙,而且天天跟人打架,無視校規校紀,還帶刀進學校。沒多久我就被學校開除了,接下來半年沒讀書。那時父親只是偶爾罵罵我對我愛理不理的,後來我才知道父親是對我失望至極傷心透頂了。半年後,我父親還是不忍心看着我荒廢學業,又想方設法在家鄉找了一間重點中學。因為我在惠州混日子已經成為了習慣,不久我又恢復老樣子,而且比以前混得更厲害,最終還是因為打架被開除了。我還是像小孩子一樣什麼都不去想,也從來沒想到自己的行為給父親帶來的是怎樣的傷害,我甚至委屈地覺得自己是個缺少父愛的少年。

  再後來,父親又為我找到了新學校,在學校和老師的幫助下,我才慢慢改過自新。

  現在,18歲的我長大了,即將步入社會實習。當我回想過去,我才發現原來父親一直是很關心我的,只是我過去太叛逆了,太讓他傷心了。慢慢的我懂得了有一種愛,似空氣般,無形無色無味而又無處不在,當我打開思想清理記憶的每個角落時,猛然,原來我不是缺少父愛,只是父親被我遺忘了, 那蹲在記憶的角落裡輕輕抽噎着的父愛......

  就像《父親》那首歌唱的,“時光時光慢些走,不要再讓您再變老了,我願意用我的一切換您歲月長留......”

您正在瀏覽: 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