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永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永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你辛苦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熟悉的兒歌是多麼悅耳,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媽媽呀,你是多麼得疼我和愛我。

  母親的愛的無法比擬的。歐陽修的母親為了讓歐陽修成為一個博學多識的人,便想方設法教他認字寫字,教他知識道理,這是歐陽修的母親表達愛的方式;孟母三遷的故事,我們都已耳熟能詳,而孟母對孟子的愛也是我們能體會到的;徐庶的母親徐母,岳飛的母親,孔子的母親,陶侃的母親陶母還有佘太君的母親,這七位歷史上着名的母親都有不同的愛的方式,我的母親是個平凡的母親,但是她我的愛是誰也不能相比的。

  1999年2月7日的那個晚上,“哇哇……”一聲哭聲響起,我——一個弱小的女孩呱呱墜地,在您充滿愛意的眼睛的關注下,我開使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個世界。你看着我感到特別欣慰。

  眼看我一點點的長大,十分調皮,總是把你的東西動亂和弄髒,給你添了不少的麻煩,可每次你不打我也不罵我,總是細心的給年幼無知的我講道理。

  小學畢業那年,我在家裡睡覺很晚,總是在客桌熬夜,看書背書做作業,哪知道你比我還辛苦勞累,每次看見我在書桌前睡着時,還要輕捷地把我抱在床上,給我蓋上棉被,生怕我挨凍。

  一直到現在,已經十三年啦,你看着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心裡是多麼的自豪和驕傲,可是你忘了這幾年來你是多麼的辛苦呀!

  當我遇到難題時,你細心認真地教我,幫助我解決問題;當我考試沒考好時,你不責備我,而是幫我一起分析考砸的原因;當我考了一個好成績,正沾沾自喜時,你又是那個在聲聲告誡我不要驕傲的人;當我想要讀書時,你奔東奔西向著一個又一個的書店找對我有益的文學名着,然後陪我一起閱讀;當叛逆的情緒降臨於我時,我不再耐心聽您的嘮叨,不在乖巧的討您歡心,不再細心聽你講道理,總是覺的你太落後,不懂“超女快男”,更不懂網絡知識用語,思想太老舊,從而跟你吵嘴時,你還是耐心地指導我,用和善的心來軟化我,教育我……

  母親啊,你是那麼的辛苦,就像文中學過的一樣“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隱蔽?”為了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您獻出了您的青春,您的那雙手是那麼的蒼白,甚至都不能完全伸直了,可是,就是這雙手,撫摸着我,陪伴着我,讓我健康成長。

  媽媽,我愛您!千言萬語的感恩之情不知從何說起,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您的!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順利,笑口常開。

  河南洛陽洛龍區地調中學高一:江露露

您正在瀏覽: 母愛.永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