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愛,觸動我的心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觸動我的心靈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水,感動了魚兒;雲朵,感動了月兒;母愛,感動了我。

  ——題記

  母愛如細流,靜靜流淌在我們的生命中。一次次牽手,一聲聲叮嚀,母親的呵護似搖籃般的安適;一回回送行,一天天守望,母親的牽挂如歲月般的綿長。人生擁有母愛的伴隨,一路灑滿溫暖的陽光。

  燭光劃破黑暗,照亮媽媽的臉,媽媽的手有些顫抖,神態卻專註安詳。她每點亮一根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就深看我一眼,像是要用盡她全部的心血。1根、2根……15根!終於,在媽媽欣慰和希望中,我的面前瀰漫開一片燦爛的紅色,我的思緒也隨之飄遠了……

  “媽,幫我買件紅色的棉襖吧,別人都有”!

  “你那件藍色的棉襖,不是挺好的嗎?去年才買的。孩子,現在不是追求時髦的時候,你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想着如何把學習——”

  “學習,學習,一天到晚就只知道有學習來壓我,從不關心我的想法。我現在的學習不挺好的嗎?你就知道給自己買衣服,你真自私——”

  “叭!”巴掌落在我的臉上,火辣辣的。

  “你給我出去,!”媽媽的臉變得通紅,雙手不停地地顫動。

  “出去就出去!誰稀罕!”我捂着被打得通紅的臉,奪門而出。我心裡難受極了,我只想要一件衣服,這麼低的要求媽媽都不願答應我,還打我,還將我趕出家門……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了。“我決不回去”!我暗下決心。可天公偏不作美,待我停下來時,我才發現,夜,是如此陰森,伸手不見五指,風,是如此的刺骨,直往我身上鑽;落葉,是如此可惡,讓我總以為有人在走動;鬼魂的傳說是如此可怕,總在我頭腦里晃動。

  遠遠的好像聽到媽媽的呼喚我,我想應又不敢,呼喚聲由遠而近,又由近而遠,不久又只有風聲落葉聲了。我又冷又怕,不怎的,這時腦子裡老是出現媽媽半夜給我蓋被子,雨天給我送傘的情景,腳也不自覺地往家裡挪,剛到門口,門“卡”的一聲便開了,燈光把媽媽紅腫的眼睛傳給了我。

  “媽——”我哭着撲進媽媽的懷裡。媽媽將我緊緊摟住,一股熟悉的暖流湧上心頭,“孩子,媽錯了。媽不該好樣待你,更不該打你,媽向道歉”!“不,媽,是我錯了。我不該那樣對您說話,是我的錯!紅棉襖,我不要了”。我哭着說。

  第二天放學回家,走進房間,一片耀眼的紅閃入我的眼帘。床上,整整齊齊地疊放着一件漂亮的紅棉襖。我住了……

  “孩子,快許個願吧!”媽媽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

  “是,媽媽!我邊答應,邊偷偷地瞧了媽媽一眼。燭光,映紅了媽媽的笑臉,而淚水,卻模糊了我的雙眼。我趕緊低下頭,閉上眼睛,假裝許起願來。許什麼願呢?不知怎的,頭腦里總晃動着媽媽紅紅的笑臉,對,就許一個願……

  千古心情,是慈母手中的針線,是遊子身上的衣裳,是臨行前母親密密麻麻的一針一線,是臨走時念念叨叨的叮嚀囑託;千古心情,是離別後遊子聲聲深切的呼喚,是內心深處無數次的魂牽夢繞。夕陽西下,枯滕老樹殘陽斜掛,小橋流水,風兒吹散屋頂的縷縷炊煙;千古心情,是母親斑白的鬢角,是等待孩兒歸來的瘦小身影,是遊子留戀的步伐,是頻頻顧首的期盼……

  三年級:神羽優

您正在瀏覽: 母愛,觸動我的心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