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活在傳統母愛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在傳統母愛中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見,人生道路上有人幫助是很必要的,但是,如果一直靠着別人的幫助才能過活的話,那就太悲哀了。 

  鄰居家就有一例:兒子長大了,可卻整天無所事事,靠着家中的老母親養着。好不容易,老母親替他找了一份月薪1000多塊的工作。剛開始還算認真,可一有錢后,就開始學會了喝酒,抽煙,賺的錢從未拿回家過。 

  前陣子,兒子騎摩托車的時候,不小心撞斷了手指骨頭,得做手術才能好。可等到拿錢的時候,卻發現兒子連一點存款都沒有,還常在外面跟別人借錢。沒辦法,老母親只得再到銀行去取她那存了十幾年的血汗錢。 

  故事到了這裡,我只能說老母親的母愛真的太偉大,同時又太悲哀了。 

  無私的母愛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這種愛不能總是以物質的形態呈現出來;還應該以精神上的形態展現出來,及時給予子女正確的思想觀念。否則,類似的例子還會重複千千萬萬次,而這也是中國傳統母愛的弊端。就像梁曉聲所說的:“愛必須是雙向的,只有一方的愛是不完整的。” 

  然而,這種母愛是自一個個體的誕生就一直陪伴着他一生,不斷地傳承下來的,擁有一段淵遠流長的歷史。 

  所以我說:“我們活在傳統中,也活在歷史中。” 

  一個人活在傳統中,擁有傳統思想也許無法避免,但假如一直沉醉於傳統卻也不可取。要知道,我們無法改變已成事實的歷史,但我們可以決定還未發生的未來。 

  這時候,要有人能勇於改變這種思想,那麼就已決定了他的未來肯定不會平庸,甚至可以說,他已經具備了成為偉人的資質了!所以說,別再欣然地接受傳統了,只要大家一起改變,傳統思想的弊端就會在我們這一代消失,創造出一個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活在傳統母愛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在傳統母愛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