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高峰之巔,仰望着遠處南歸的大雁,追憶。

  窗外的雪花依舊在飄着,看到雪花忽然想起“窗寒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的壯偉詩篇,這是2010年的第二場雪。這一片片凋落的雪花使我想起久違的家鄉,家鄉這時是否下着雪/回憶着家鄉生活,回憶起打雪仗的情景,堆雪人的過程,滾雪圈的快樂。回憶着種種……令人心氣日夕佳的童年生活。

  我站在火車站裡,記起杜甫“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壯闊,任憑雪花打在我的臉上,看着在雪裡散步,歡樂。便想起家鄉的爺爺奶奶,他們是否也是這樣?不,他們沒有這樣的心境,他們只是在感嘆“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的豐收景象。

  此刻,我仰望天空,雪花像記憶卡片一般向我襲來。我想伸手去抓一片,他卻無情地離我而去,好不容易抓住一片,它卻熔化在我手中,逝去……

  我站在雪花之間,追憶……

  遵義縣第二中學高一:肖仕澤

您正在瀏覽: 追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