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初中生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初中生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懵懂,初中三年的歲月就這樣急促地消逝了,不知不覺地透過了熟識的門檻。也許早在三年前它就已經為我描繪了自己的方向,緩緩地向前延伸着,直到不知能否撲出驚濤駭浪的今天,這隻不過是一場漫長的演繹過程罷了。

  細味一想,切實如此。三年的初中生活為我們譜繪了短暫的歷史畫卷,卻是終老一生都唱不完的歌。

  回味生活確實是一種樂事,耐人尋味,儘管裡邊依然滲透着不可言盡的感傷。這其實就是一部思想化的人生長史書。或許,這得感謝上帝賦予我們人類這份珍貴的、不可磨滅的智慧靈性吧!

  童時覺得時間少,那是因為貪玩得不夠盡情,時光都耗費在了兒戲里,大人們長掛在嘴邊的詞兒講得最多的便是“玩物喪志”。當時對“玩物喪志”感悟不深,思想蒙昧。就好像浮遊在水面滑膩滑膩的油兒,怎麼弄他掐他總不會潛到水底下去,抽出手來反被粘得滿手污油,於是便真的玩物喪志了。生活繞了一大彎才轉過來,丟失了冶鍊靈魂的好時機,實是一大憾事,怎麼抹都抹不掉,所以只能當它是一種用來彌補思想漏洞的某物質。

  步入初中后,發覺書中談到的陌生世界只是一個短暫的界限,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跨越了心靈障礙的隔膜。知交若比鄰,明理事多了,思想也逐漸成熟。漸漸地就淡忘了童年的回憶,準確的說應該是把它掩藏了起來。面對新的生活,何嘗不令人興奮?爾後,我的身上隨之也有了新的標誌:我算是個半大人身份了,不再是從前稚氣的小孩。

  光陰如梭,歲月流雲。這一晃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要瀕臨終點了。回想起來,古人的經驗之談頗有道理,流年似誰啊,時光竟如此作弄人。

  初中生活倒像個五味瓶,大抵什麼味兒,我差不多都嘗過了。如今居然有些乏味的意思,新鮮感若淡若失,已經沒有了當初的興緻。來到學校除了要與摯友談點瑣碎之事和面對幾張冷漠的生面孔外,就只剩下握筆桿拿書本的機會了。直到將近尾聲的時候,童時腦子裡的想法兀地冒出來——時間不夠!突然的想法,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這次不是因為貪玩的不夠盡情,而是能用來品書的時間要竭盡了,現在才懂得當年把時間耗在兒戲上實是一大過錯。這事講給了知友,知友也倍有同感,遇人就談,煩事多了難免要發一回牢騷。

  時近中秋時,恰逢聽到了一首叫做《差不多先生》的歌,聽着聽着,就給聽到靈魂的最軟處去了。這歌詞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又何嘗不是生活在差不多當中?差不多先生像個笑話,在昏昏欲醉中了結了自己的一生。如此過活之人,日常中有大部分人在。欲把事求精,卻又不能達成夙願,顧得這事又拋廢了那事,唯恐顧之而不及,於是人的一生都在矛盾之中徘徊。

  穿梭在初中的三年之間,相聚猶在昨天,分離卻即在眼前。回首凝望幾輪迴,心頭不免要湧起縷縷悵惘。歲月如歌,猶彈指揮袖之間幽轉即逝,如今將要各自奔走他方,輾轉中尋覓屬於自己的終點。只能默默的軫念,但願多少年後,在我們相聚分離的地方,依然飄蕩着我們熟悉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追憶初中生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初中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