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個黃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黃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田野的風一個朗誦我們背影的機會,如何?”你微笑的向我發出邀請。

  那是一個夏天的黃昏,我們並肩走在阡陌交通的田間小道,繁華的夏蟲世界里,我們是越境的敵人,對於這一片熱鬧,我煩躁並憂傷着。

  “我能理解你。”你保持着撥弄野草的彎腰姿勢,突兀地說出這句話。我停下腳步,看着你樂在其中的側臉:“理解我什麼?”你沒有回答,而是招手示意我與你一起坐在草地上。

  良久的沉默……“爺爺走了,你的世界也許只有我懂。”你率先打破了這份沉寂。我閉上溫熱的雙眼,不想說話,其實是不想承認我居然會落魄到離不開你的地步,“我該說‘謝謝你嗎’?”我一臉諷刺的看向你問。此時的你正像個孩子似的用樹枝起興地刨着泥土,一直到我的表情有諷刺轉為疑惑,你才終於抬起頭,妖妖一笑“沒聽過‘大恩不言謝’嗎?”我笑了,對於你,我只能選擇沉默,就像只能選擇相信你一樣的無奈。

  “我還是被爺爺拋棄了,我害怕那種感覺。”這些話我只敢對你說,因為我不想讓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看到我的無助,那一刻,你的神情很傷,然後,你輕輕地颳了一下自己的鼻樑,很小心的問:“還記得那個下過雨的午後嗎?”‘ILOVEYOUTOBEMYGIRL’幾乎是同時,我的腦海中就閃現了那個很溫暖的場景:你在樹下很認真地刻着些什麼,我就站在旁邊,靜靜地看着你專註的側臉,偶爾,你會偏過頭,對着我微微一笑……

  “以後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第一個想到我,知道嗎?”此時的你要在刨着泥土了,動作很幼稚,但是,在夕陽的映襯下,你完美的側臉亦成了一定亮麗的風景線,“如果我不想懂呢?”我一改常態地反問你。你手中的樹枝依然有節奏地刨着,連頭都懶得抬:“除非你弱智,MYPRINCESSES。”“我弱智你有什麼好處?”我湊近你,不滿的抗議。你抬起頭眺望遠方,緊皺着眉頭似乎在思考着什麼,然後又低下頭,撥弄小草,小聲的說:“我稀罕的不是這些,在乎的卻是我的心。”

  我沉默着低下頭,一句似曾相識的話語從遙遠的天際傳來:最初的心動往往源於心痛,第一次與你邂逅,我的心痛了……

  廣西昭平中學高一:左袁袁

 

您正在瀏覽: 那個黃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