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燈下,一眼望去,那拉的長長的身影,左右盼望着的婦女必是我的母親,每晚她都會在這裡準時接我回家。放學啦,走吧!沒有多餘的話語,挽起我,便向家走去。

  那一刻,愛在右邊

  回家的路不遠,但臨近公路,車多是必然的。挽着我的左臂,母親在向我絮叨今天她的有趣見聞,什麼誰打牌時少拿了牌咯,什麼樓上張阿姨的女兒學說話時又鬧出什麼笑話咯!總之,對於忙了一天學業的我來說,我並不感興趣,只是靜靜的聽着罷了。

  一輛車突然的從我身邊疾馳而過,媽媽埋怨道:“晚上開這麼快乾嘛?真是的。”突然間,藉著燈光我瞧見她眉頭皺了一下,然後鬆開了我的左臂,跑到我的右邊,挽起我的右臂興沖沖地走着,臉上分明還掛着小得意與滿足。我不解地問她為什麼突然要走在我右邊,她說:“晚上司機開車毛毛躁躁的,我走右邊,靠近馬路,這樣即使有車也不會傷到你。”聽着她平淡的話語,彷彿在說一件平淡無奇的小事。但是當我聽完時,我心頭一顫,鼻子一酸,竟不知所措。她握了握我的右臂,“走吧”,母親說道。那一刻,愛在右邊。

  那一刻,愛在廚房

  好不容易有一次假期,我與幾個同學相約去打球,一時忘了時間,到家已是晚上7點了。媽媽開始嘮叨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說好早點回來吃飯的啊!菜我都已經熱了一遍,現在又快涼了,你才回來……

  我不吃行不行,嘮嘮叨叨的煩不煩。本來打球輸了心情就不好,她還一直嘮叨,真是夠了。甩上門,我開始睡覺,留下她燈光下瘦削的身影。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餓醒了,中午急着去打球隨便吃了兩口就走了,現在卻怎麼也睡不着了。我爬起來,躡手躡腳的摸到廚房。嗯,一股魚香撲面而來,打開燈,我開始找吃的,只見電飯煲上的保溫燈還亮着,打開一看,上面熱着魚,我開始大快朵頤。頓時,我好像明白了什麼,媽媽知道我沒吃晚飯,晚上肯定會餓醒,就把飯菜都熱好了。想到晚上對媽媽說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那一刻,愛在廚房。

  那一刻,愛在遠方

  為了生活,父親背井離鄉,漂流在外,一年之中,與他相處之日不過數月,但迫於生活的壓力,他不得不離妻別子,奔波在外。但父親從不會吝惜話費,最少都是兩天一個電話,噓寒問暖,無微不至。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通知爸爸之後就送我去醫院了,手機落在家裡了,後來,我發現,那一天之內父親竟然打了17個電話。那一刻,愛在遠方。

  那一刻,愛在右邊。

  那一刻,愛在廚房。

  那一刻,愛在遠方。

  那一刻,愛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