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為之震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為之震動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讀過《父親之跪》這樣一篇文章,文章中敘述着:有一位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花錢進入一所重點高中,來到這裡他沒有好好學習,而是結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每天曠課。玩遊戲。追女生。在一次晚上偷偷進校時被逮住,第二天開除了學籍。當父親聽說了這時,立馬趕了過來,他只是默默的看著兒子,一句話也沒說。在半夜,他被一種聲音吵醒,這時的他看見父親用被子矇著頭,露在外面的肩膀劇抖動。第二天,就在他以為父親領着他回去時,父親說:跟我去一下處長辦公室,當看到他們進來時,處長有點不耐煩地說:這樣的學生我們要不起,還是讓他和你一起幹活吧,他轉身就要離開,父親拽住他說:跪下,他看着父親,沒有下跪,父親在此怒吼並用見腳踢了他的腿,他差點跌倒,但還沒下跪這時他看見50多歲的父親緩緩向30的處長下跪——當年父親被打成黑五分子時沒有下跪;曾經討飯時沒有下跪;這次因為兒子,他放棄了尊嚴——這時的他再也忍不住,跪下來和父親一起痛哭

  當讀到這時,我心裡一股暖流涌在心頭,眼眶裡不知何時已濕潤,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滾落。

  是的,在任何時刻,父親都是最愛孩子的,一位勇毅如山般的男人在為了兒子時竟可以拋下尊嚴,毅然下跪,這是多麼震撼人心呀!

  由此,又不禁想起我們的父母,他們的愛雖然不像文中父親那樣轟轟烈烈,但也是無時無刻關愛着我們,因為是細微之處,以至於我們麻木的心忽視了他們,只是一味的去踐踏。因為我們知道無論我們做什麼,父母都會原諒我們,此時,不覺得自己多麼殘忍嗎?當我們為他們付出一點時,你可注意到此時的他們是如此得激動,有的甚至會流下眼淚。

  朋友們,用點心好好的注意一下父母,關心一下他們,這時你會發現原來愛就這麼簡單。

  山西太原清徐縣徐溝中學高一:liupeng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為之震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為之震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