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流淚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流淚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要報分數了,怎麼辦呀!“剛進教室,就聽見同學們在小聲地議論着即將知道的區里期中考試的分數。這可是要關係到我們進哪一所中學的呀!同學們的眼裡都透着一絲不安。 

  大家面面相覷,心裡也不免忐忑不安,從老師辦公室敞開着的門中偷偷望過去,不知老師是談笑風生還是火冒三丈,希望能從其中觀察到自己成績的高低。就連平時語文成績最好的小楠,此時也只剩下了抽泣的聲音。 

  語文課終於到來了,出乎我們意料的是,張老師竟笑容滿面地走進了教室。我們稀里糊塗地聽完了她的一番表揚,終於恍然大悟,這次全班竟有12個人考了三個優秀。可儘管已經知道我們的總體成績還不錯,可大家仍然忐忑不安,惟恐自己不在那12個人的名列之中。 

  張老師彎下身子,從籃筐中拿出一張紙,開始有節奏地報了起來。我的心裡像有隻小鹿似的怦怦亂撞:“我考了幾分呀?我考了幾分呀?”漫長而又短暫的幾分鐘就要過去了,張老師馬上就要報到我的名字了!老天保佑啊,我在心裡默默地念道。 

  “34號,”張老師停頓了一下,我的心也跳得更快了,這就是我的學號了,“良好,優秀,優秀。” 

  聽到老師的一聲“良好”時,班裡的氣氛一下子變僵了,教室里一片噓聲。我一下愣在那裡,不知所措,我的成績在班裡可是數一數二的呀。一些得到了三個優秀的同學向我投來同情的目光,身邊的小楠也緊緊地握着我的手,輕聲安慰着我:“沒事,一切都會過去的。”“可是……”我哽咽了,一邊不斷地鼓勵自己,可眼眶中還是聚滿了淚花。一滴淚珠順着我的臉頰滑落下來。窗外透進了明媚的陽光,可我卻覺得它是刺眼的。操場上傳來許多同學的笑聲,可我卻覺得它是討厭的。看到別人向我投來同情的目光,我低下頭,拿出餐巾紙擦拭眼角的淚水。 

  這時,我看見從口袋中飄出一張紙條——是媽媽早上塞給我的,上面寫着一句詩人寫的詩句:“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的話,就成為一株小草吧——但得是最活潑的小草。”我一擦眼眶中的淚水,將紙條放進了鉛筆盒中,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流淚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