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一刻你笑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你笑了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你笑了

  高三四班段文靜

  你從不要求我犧牲什麼,我愛的你都學着去愛,我遺忘你的時候,你依然只是愛我。

  ——題記

  你可以給我身邊的人帶來快樂;你可以用你溫暖的笑容融化他人心中的冰牆;你可以用你的肩膀給我一個溫暖的依靠;你可以牽着我的手指引方向;你也可以用最摯愛的心給我無限力量。當我看到那一刻你笑的時候,那因愛而生的初衷從來沒有改變。我的媽媽!

  此時此刻的,說真的我真是猶豫了好久才有勇氣提筆的,心裡很是矛盾。

  媽媽,有段日子沒有見你沖我笑了,也很長時間沒大沒小的鬧騰了,我總是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開學以來,每天回到家,也沒和您說上幾句話,因為你工作很忙,每個晚上在飯桌上一起聊的時候很少,但每次吃飯都是等你端上飯菜,我吃完后便轉身回到房間,留下你自己收拾餐桌。

  在我心裡,你一直很偉大,也很要強。從來沒有想過你偉大的身軀也會投下落寞的影子,每天早上看你起得比我早,為我做早飯,再送我下樓梯,我知道,我的身後一直站着一個你。

  可是,我知道,媽,我對不起你,辜負了你對我的希望。每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對你說話很大聲,讓你為我傷心難過。我曾一度那麼自私地認為你和爸爸樂意把我生下來,就應該為我做一切,只知道所取而不會付出,享受着你們對我所有的關愛,把叛逆期當做保護傘,樂滋滋地看着你們無可奈何,我不懂事,我不乖。

  最近的這些日子,我發現你經常時不時地訓我。但是,在我們彼此沉默的時候,我會難過的不知所措,看着你頭上的白髮卻掩飾不了歲月帶來的滄桑。只是我同樣惱怒你對我的不理解。對於我的成績,你很着急,可是每個人都想變好,我何嘗不是如此?面對你整天“冷嘲熱諷式”的教育,有時我真的恨不得找個地縫就鑽進去。我總認為看不到我努力的是你。我真的很不喜歡你每次把我臭罵一頓后在哄我三天的樣子。是不是最近我們之間沒有交流,沒有歡笑,就磨碎了你對我的愛呢?那為什麼無論我多晚回家時,你總是及時的為我開們,然後着急的問我怎麼會來的這麼晚?又為什麼每天你變着花樣為我做好吃的還一再地問我和不合胃口呢?

  那段日子,我總是看不到你對我溫柔的臉龐,回到家裡我終於忍不住和你開戰了,為什麼自己處處不讓你順心,為什麼總是說讓我不開心的話,那一夜,我的心情真的糟透了。

  可是我依然記得的,卻是這樣的:夜很深,很靜,是你推開我的卧室門,又是你把我的被子蓋好,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額頭,那樣溫柔那樣甜美!第二天早上,我準備背起書包上學,你卻拿着水杯放到我的手上:閨女呀,媽等你今天早點回來,把這拿上,在學校里要多喝水啊,今晚想吃點什麼,媽給你做,等着你回來哈。”那一刻,我心裡酸酸地,好感動。“媽,你真好,你做的我都喜歡。”你摸着我的腦袋,對我笑了。

  當我走進家門的時候,眼裡浮滿了淚花。想想以前的我總是把愛當成習慣,荒廢了你對我的關愛,即使這樣,對於我你依然愛。可是現在,看到人到中年的你在家裡為我忙忙碌碌,我的心禁不住潮濕一片。

  那一刻,你笑了。那一刻我明白了,你的微笑里充滿了種種關愛。又想起那幾個字:世界淪陷,你依然在母親心上。

  山東淄博張店區鋁城一中高三:段文靜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你笑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你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