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背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初中我們學過一篇文章《背影》,在高中我們接着學習《荷塘月色》這一篇文章,朱自清的散文我一向是喜愛的,還記得,喜歡上他的文章是源於小學的那篇文章《匆匆》,這次在圖書館借書有幸再次看到這三篇文章。

  如今再讀背影,感覺卻有些苦澀了,心情有些複雜,源於的是我的高中語文老師在課堂上偶爾提到的話語,他告訴我們,朱自清在背影中所寫的父親實際上,並不是這篇文章所展示給我們的---那個和藹愛孩子的父親,這一次對朱自清好:買橘子,看行李,送朱自清上車,都是為了討好朱自清,那時候的朱自清正處於春風得意時,所以他才去討好其以自保......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朱自清是否知道他的父親這次舉動的原因。而我也的確是無從得知,他寫他的父親似乎就這麼一篇文章,文中的父親,很是憨厚;而他也很懷念他的父親,文末他還感嘆道:我不知何時再能與他相見。

  但心有所疑,再去體會這篇文章,卻感有些悲涼。我寧願相信他們之間相處很好,沒有古時候的那些爭紛與斗角,心中之所美好,不願去破壞。

您正在瀏覽: 背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