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消瘦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消瘦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剛剛走進校園,對周圍的環境還充滿好奇的時候,便經常看見一個消瘦的背影、黝黑的身影在校園裡徘徊:一身邋遢的衣服,一手提着掃把,一手提着籮筐,拖着鞋緩步走着,頭髮總是雜亂的,有時耳朵還夾着根煙。那時對於我來說,他只是個可有可無的校工罷了。

  蒼老像刀刻出來的一樣,蔓延在他那毫無生氣的核桃上。老莊,一個面無表情的老人,拖着弱不禁風的身體,漫不經心地漂移在校園裡,有時好似發條沒有上滿的鬧鐘,有時像是會移動的掃把。一天到晚,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校園倒也整潔有序。

  我是班級晨掃的人員,位置是學校門口擺放着花圃的片區。晨掃的時間比較早,早上7點必須到。前幾個月的掃地幸好有爸爸接送,我才能按時到達。有一次,爸爸的車在路上發生故障,沒辦法,我只好飛奔到學校,上氣不接下氣地衝上五樓拿掃把。可是,馬上就要升旗儀式了,如果沒掃乾淨,班級就會被扣分的。正當我束手無策之時,老莊走了過來,他看出了我的焦急和不安,他只是說了句,“你去參加升旗吧,剩下的我來弄,下次要早點。”說完便拿起了掃把。我好像解脫了一般,來不及說聲謝謝,就急速跑上了操場。

  老師很喜歡給我們講身邊的故事,且引人入勝,讓我們原本無味的語文課也變得十分有趣,有一節課上,他便講了老莊師傅的二三事:說老莊見爬山虎爬不上去,就創造性地用膠布助爬山虎一臂之力;說老莊能發現一天中哪個時間點小鳥會到我校樹上啄食;還說老莊為布置考場夜裡一個人從教學樓把很多的桌椅搬到實驗的教室,時隔一個學期,有些都記不得詳情了,但老莊師傅的和藹、能幹、助人為樂的印象留在了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那消瘦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消瘦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