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沉的背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背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思想與擔子都是被背影裹着的,有的清新自然,有的高大挺直,如男子漢的鎖骨,有的卻深沉得像無邊的黑夜,有意識流的縮影,什麼都裹在裡面,包括生活的淚,在世人的不解中融化進人群的背影里。 

  父親是這樣的人,每當在心中燃起對他的崇敬時,似乎我總會隱約望見他的背影,醇厚、深沉,堅強中又透着柔情,默默忍受他的一切——生活的一切,風吹不倒,雨打不倒,像那蒼松屹立在風雪中。近年來,幾根皺紋悄悄爬上了他的額角,在風雨中漫步,他的腳步有幾分走輕,但他的背影始終未變,始終是堅定。還記得那天,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我與母親從外面回來,在快到家的一個拐角處,有三個人悠閑地走着,兩位是婦女,一位是中年男子,手裡拿着鋤頭和一個黑色的袋子,其中還有位小女孩手中拿着一株花,根上的泥土還很新鮮。我一眼看出那是早些日子自己冒着小雨親手栽種的蝴蝶花,那一把把黝黑的泥土還是自己精心挑選的。這是我第一個栽花的年頭,花在幾天內猛長,已有三隻食指高,綠得發亮,叫人欣慰。我悄悄地在母親耳旁說道,“他們扯了我們的花”。母親說,“算了,這花還可供更多人欣賞呢。”回到家,看到前庭用圓石圍起來的栽種蝴蝶花的小花園——那是父親親手圍的,一片狼籍,花兒所剩無幾,美麗的花壇上還留有粗大的腳印。想起自己栽花的情景,眼眶中不禁充滿了淚水。父親一見,問清了緣由,騎起車就追那幾人。看着他飛快的身影,我升起幾分恐懼。他真的尋回了那幾個毀花的人,與他們爭論。那幾人說起來倒挺有理,只要了一點、孩子高興、不知是家裡種的。至始至終他沒對着小女孩出氣。我始終躲在家裡不敢出去,父親在我眼中總是什麼都不怕的。最後那幾人走了,留下了奄奄一息的蝴蝶花。父親一手一手地整理泥土,把花栽了回去,還不停說喜歡可帶些回去,卻不用這般毀弄。父親的衣上滿是泥土,說去取些土來,我要求讓我動手,平時他是許可的,這次卻要自己去。他向田野走去,細雨敲着他的肩,那醇厚的背影印在雨中,背有些聳勾,擔子壓出的弧線清晰可見,深沉得像無邊的黑夜,有意識流的縮影,什麼都裹在裡面,包括生活的淚,堅強中透着柔情,黝黑地凝固住了。我的眼眶裡再一次擠滿淚水,趕緊用手去擦,怕他看見,怕深沉的背影看見。當我再朝田野的方向望去,卻看不見了那深沉的背影,我幾乎落空,似乎倚着的欄杆被人猛地取走,就要重重跌下。我四處張望,只見他已在把土堆到花園去,我的心才塌實。 

  父親為家裡東奔西走,常常深夜才入眠,經受了生活上的無數波折,雖疲憊不堪,卻屹立不倒。偶見他不順心時就舉着酒瓶,若能釋懷倒也好,可他臉上顯出了痛苦的神情,把什麼苦悶都一飲而盡,默默承受。憂鬱又堅定的眼神,不需世人理解的性情,似乎又鑄造了一個“尼古拉斯•凱奇”。 

  父親是希臘中的戰士,是從摩天樓上俯視的一個黑點,是信念與預知。而他那深沉的背影啊,卻是默默的,是黑夜,是理性,是堅強與軟弱。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背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