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您年輕的時候是一位教師,一位讀書人,您挺拔高大。您如今卻是一個種地的農民,背也漸漸地彎了。以前的一個積極向上懷有遠大報復的年輕人,如今最大的希望就是盼望兒女團聚,其樂融融的畫面。

  您老了,額頭上有很深的抬頭紋,上面可有您一生的歷史故事。您一笑,眼角的皺紋也斑駁的集聚在一起,您的雙手一直在顫抖。可能人老了都會這樣吧!

  夕陽西下,我與姥爺走在田間的小路上,陽光的餘輝在天空上飄蕩着,一望無際的天空中飛着罕見的小鳥,無憂無慮的與天空白雲打成一片。我走在姥爺的後面,望着這個寧靜和諧的村莊。在夕陽的照耀下,姥爺的背影似乎有了當年教書時候的風範。信心滿滿,大跨步的走着,還頻頻回頭,急切說;“快一點走,買完咸鹽趕緊回去。你媽做的菜還等着呢”唉,因為我的一點私慾會讓大家吃不上熱乎的菜嗎?我要快馬加鞭的趕路了。

  陪姥爺的時間是短暫的,總想起那首《常回家看看》但一年中能回家看姥爺才幾回?昨天的事情已經成為更改不了的歷史了。我們也要各回各家了,離開姥爺了,只能等到過年才能回來了,我似乎理解不了姥爺的那種盼望着家人團聚的感覺,但是我能理解姥爺的孤獨。多少個春秋都是姥爺一個人過的,多少個夜晚都是姥爺一個人過的,多少心酸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來的,我佩服姥爺也很崇拜他。

  他執意要幫我拿東西,可能在他的眼中我永遠也長不大。扭不過他,只能隨他而去了。他拿東西走路時的背影,就像一個人沒有吃的,沒有水喝在荒漠里走着,看到了水源和食物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但還有一些滄桑。

  我在車上昏昏欲睡,我還能望見姥爺的背影隱隱約約的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想大聲的叫住他,讓他回頭和我一起在田野奔馳,和我一起遊戲,但是我遲遲沒有開口。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大連市第三十八中學初二:王巧妮

您正在瀏覽: 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