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任的嚴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任的嚴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有那麼一個人 ,在你最徘徊的時候像螢火蟲一樣為你照亮人生的道路,在你最無助的時候鼓勵你前進,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為你勞累奔波。

  小的時候,父親總是在外出打工,連回家都是屈指可數,所以很小,我於父親的關係也頗為冷淡,總覺得父親是冷淡的、不苟言笑的高高在上,每當他問起我的功課也是唯唯諾諾的應答。

  使我對父親改觀的那一天是在練習自行車,那時我還不夠高,抬腳坐上自行車上,坐墊升得很高,還沒來得及固定好車輪,一個傾身,身體一側,心覺不妙,果然車頭一歪,向地上栽去,“砰”的一聲,膝蓋蹭出了血,手臂也劃了一條觸目驚心的傷口,滲出了血絲,疼痛的感覺撲面而來,淚水在眼眶打轉,我抬手,用力地抹了下掉的眼淚,抬頭卻在樓梯口看到了父親,他緩緩地向我走來,手裡拿了一張紙巾和創口貼,我看着他,感覺心裡突然填滿了一種難以述說的感覺。

  他走到我的面前,彎下身,用紙巾擦了擦我的傷口,然後快步地走到水槽邊濕了下紙巾,把污漬輕輕地抹掉,生怕弄疼了我,然後再把創口貼粘在傷口上。忽然我覺得鼻頭一酸,淚水像掉了線的珠子滴落在地上,父親站起身,一言不發,只是沉默地看着我。

  我被他的目光盯得不知所措,停住了淚水想起身,身體卻向前傾,右腳就傳來一陣疼痛,力氣不支,重重地跌落在地上,我轉身對父親伸出手,想肯請他拉我一把,他低頭看着我,眼中是我看不懂的深邃,他沒有伸手,而是輕啟開口:“我覺得你並不需要幫忙。”耳邊回蕩着他沙啞低沉的聲音,我訝異地看着他,剛才那個柔和的為我上藥的父親呢?我努力地盯着他,想找出一絲剛才的影子。父親轉過身,背對着我說:“如果這是你的人生,我可以在你無助的時候給你需要的創口貼,但如果這是人生挫折,我在你失落的時候幫助了你,你將一事無成。”然後快步走上樓梯,彷彿沒有來過。

  我嘗試着強調自己忘記腿上的疼痛,撐着地板,站起身。第一次,第二次……終於,在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我扶着車,一拐一拐地走上樓,到達家裡,忽然覺得,似乎傷口沒有那麼疼了。

  人生也許也像這次騎車一樣,也許挫折不斷,但父親給我的教誨與感動依舊還滯留在回憶里照亮人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放任的嚴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任的嚴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