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繁華終有時,滿樹的翠葉紅花,終抵不過秋風寂寞的撫摸,漸漸地黃了,謝了,搖搖晃晃的從樹上墜了下來,然後一層又一層的堆疊在一起,只等着時間將自己慢慢地發酵,最後融入泥土之中。

  然而,這還不是最讓人覺得悲涼的。若說這秋天最讓人難過和寂寞的時刻,怎能不把落雨時分給排在第一位呢?陰沉沉的天,風雖然沒有十足的寒意但已經開始剝奪人的溫暖了,然後,雨就一陣一陣的落了下來。

  剛開始落雨的時候,大概還沒有什麼感覺,等到雨落了半天,自己閑在家中,無事可做,踱步到陽台,細看那枝頭的半片黃葉,在秋雨和秋風的雙重打壓下,終不堪重負,直直的落下,濕噠噠的躺在同樣枯黃的草地上,一股涼意,便不由自主的會從心底升起,然後如同墨水般花開,最後,整個人,都有些蕭瑟了。

  秋雨,且綿且涼。這和春雨有些相似。但俗話說,一場春雨一場暖,一場秋雨一場寒。春雨落在枝頭,雨停了處處都是繁花翠葉,而秋雨過後,則是空落落的枝頭獨自在越來越冷的風中搖曳。人終究是有些怕冷的,想着這一場場的秋雨過後,便是越來越冷的冬天,在怎麼激烈的熱情也會變得有些遲暮下來,就像是無法想象裹着厚厚的羽絨服去參加百米賽跑。

  大概,還有些讓人低沉的原因。那便是覺察到了時間的不多了。一年四季,春是開始,冬是落幕。一旦進了秋,便覺得這一年就又快要到頭了,然而真正到了冬天,就又忽然忘了這種感覺,這自然是那句“冬天既然來了,那麼春天還會遠嗎?”在作怪。可是為什麼秋天就會有如此的時間消逝的痛惜感呢?大概是因為秋雨的發酵吧。

  黃昏了,落了半天的雨,也是有了七八分的寒意,回去泡一杯清茶,暫不去管這愁人的雨吧。

您正在瀏覽: 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