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是一種折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是一種折磨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休斯敦機場的高管們碰到一個棘手的問題。乘客不斷投訴,抱怨取行李的等待時間太長。高管們為此增加人手處理行李問題。這個辦法不錯:平均等候時間降至8分鐘,遠低於行業標準。但仍有投訴。

  高管們不知怎麼辦,於是進行了更細緻的現場分析。他們發現,乘客從到站口走到取行李處只需一分鐘,而要等7分鐘才能取到行李。也就是說,乘客們約88%的時間是在站着等行李。

  所以,機場方面決定採取一種新方法。他們不是採取措施減少旅客等待時間,而是把到站門換到了離行李傳輸帶較遠的地方。儘管這樣乘客們要多走6倍的距離拿行李,但投訴率降至零。

  麻省理工學院行動研究員理查??middot;拉爾森說:“等待時的心理,經常比實際等待時間更重要。”乘客們覺得,被佔用的時間(走到取行李處)比沒被佔用的時間(站在傳送帶旁)短。對排隊的研究顯示,通常情況下,人們會高估排隊等候時間約36%。

  這也是電梯口會安裝一面鏡子的原因。

  研究發現,人們更關心隊伍的長短而非隊伍進度的快慢。如果在一個走得慢但較短的隊伍,和一個較長但走得快的隊伍中做出選擇,我們通常會選擇那個短的隊伍,即使等待的時間一樣長。這也是為什麼迪斯尼故意使排隊隊伍變得蜿蜒曲折的原因。

  也許影響我們排隊感受的最大因素,是我們的公平感。一提到排隊,公認的標準是先來先到原則:對大多數人來說,任何一點偏差都是不公平,都可能引發排隊騷亂。

  但還有一種奇怪的不平衡心理。如果自己所在隊伍的速度比旁邊隊伍慢的話,人們就會感到絕望,自己所在隊伍的速度超過了旁邊也不感到快樂。實際上,在多支隊伍排隊的情況下,人們總會一直盯着速度比自己快的隊伍,而很少關注更慢的隊伍。

  我們不能完全避免排隊,但對等待心理更好的理解,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接受那些不可避免的等待。當所有其他辦法沒用時,帶上一本書吧。

 高一:韓智慧

您正在瀏覽: 等待是一種折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是一種折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