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待是一種力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是一種力量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加油,罰球可是你的長項,我期待着你為我們一班爭光!”

  我從小個子就非常矮,到了初一也沒長多少,當然了,我很不適合打籃球,可是同學們偏偏就是喜歡打籃球。我只好跟着一塊湊熱鬧。不過,以我的身高,能進一個球,幾乎是不可能。同學們個個人高馬大,不是沒等我到三分線就給截了下來,就是等我投球時,就給我來一個蓋帽。於是,每次打球的時候,我基本上就是個配角,沒人傳給我球,搶籃板也搶不到。就這樣打了一個半學期,我依然是個配角。

  在初一下學期的一天晚上,同學們聚在一起,舉行全班籃球大賽,我也不例外。和往常一樣,我還是哪個隊都不要,最終兩隊划拳,把我分到了第二隊,那隊的人聽到把我分到他們隊,一個個唉聲嘆氣:“一個打醬油的又來了!”

  比賽開始了,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在兩個球籃間跑來跑去。忽然有一個同學直衝我來,好似一頭公牛,速度極快,我把手往他身前一放,沒打算截,可能是我運氣好,居然截了下來。我看了看周圍,沒有同伴,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前沖,雖然我矮,但速度快,一下子衝到了三分線前,後面的人還沒有追上來。於是我也沒多想,迅速把球投了出去。竟然進了,還是個三分球!同學們“哇”的一聲尖叫,有人說:“他是蒙的,下一次肯定進不了!”不過那一次,似乎是上天眷顧着我,或是同學故意讓着我,球好似被我裝上了遙控器,我連連截斷別人的球,進了很多。比賽結束后,我們班打籃球打得最好的A同學和我說:“不錯啊,沒想到你還有這番潛力,再多練練,很看好你哦!”

  哇塞,這句話如果對別人說,他們也沒什麼驚訝的。可是對我,這麼一個“小蘿蔔頭”來說,可不得了:居然連全班打球打得最好的人看好我,說我有潛力,那我一定能打好。

  於是,從此以後,我不再和大家“湊熱鬧”了,與其練練輸球,不如好好練練技術。於是,我便把班上那個沒氣的球拿來練投籃,幾乎是天天練。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月以後,我的進球率大大提升。

  又過了幾天,我打算和大家一起打一次,看看我練習的效果。同學們都不知道我在暗中練習,還以為我是原來那個“配角“呢,於是還是跟往常一樣,對我不加防禦,於是,我有了得逞的機會。用這幾天我練習的投球,加上我的速度,共得13分。同學們又是一聲驚叫,但再也沒人喊:“他是蒙的”了。

  學校要舉行籃球比賽了,當推選時,我居然被好多同學推選,同學們都說:“你打得挺不錯的了,有時A同學都防不住你了!”於是,我便加入到了我們班籃球隊的行列中來了。

  比賽就要開始了,我,A同學,以及一些打球打得不錯的同學來參加了比賽。經過激烈的角逐,我們班在離整場比賽結束還有6秒的時候,以60:61落後一分,但就在這個關鍵時刻,對方的一次打手給我們帶來了一次罰球的機會。我們大家圍在一起商量,居然要我去罰這關鍵的兩個球。誰都知道這兩個球如果不進的話會有什麼後果——6秒鐘,不可能在追回一分。站在罰球線上,我感到了極大的壓力——有來自對手的,同學的,還有我自己的。第一個球,我投了出去,進了。第二個球,我感到的壓力更沉重了,進了就100%贏,不進就有可能輸!周圍同學都安靜了下來,氣氛十分緊張,這時,A同學悄悄對我說:“加油,罰球可是你的長項,我期待着你為我們一班爭光!”裁判吹響了口哨,示意我可以投了,我屏住了呼吸,一投,糟糕,砸在了籃筐上!我以為肯定不進了,可就在這時,球沒被彈出去,回到了籃筐上方,一個空刷,進了!!我們班贏得了最後的勝利!我們隊員一起擊掌,此時,我最想對A同學說:謝謝你當初對我的期待,如果不是你,我現在也許還是個配角!

  蜀光綠盛實驗學校初二:張文傑

您正在瀏覽: 期待是一種力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