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消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消逝

  曾經,一度嚮往的是都市的繁華與喧鬧,嚮往步行街上人們熙熙攘攘,嚮往那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而如今,在上海生活了十幾年,卻總是覺得心中空落落的一塊,試着填補,卻從未成功。

  我明白,那便是鄉愁,思念家鄉的每一寸土地。

  是多長時間沒有回家了?外婆每年都來上海,時常為我描述故鄉,但是終究不是親眼所見,因而,對於家鄉的印象只能停留在童年,似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古老而又久遠。記憶里的故鄉是似一座天堂,帶着別樣的安靜與美好,真切、淳樸、溫暖人心。

  苦於種種原因,回去的次數寥寥無幾。故鄉已然成為了我魂縈夢繞而又遙不可及的夢。終於,在中考過後,我閑暇了下來,準備回到那個夢開始的地方。

  乘車歸去,路途顛簸,使人昏昏欲睡。再次醒來,已經到達,在街道上緩緩行駛,我一下子清醒過來,猛地抬起頭望向窗外—街道旁買特產的小店人頭攢動,燙了發的描了很粗的眉毛的女人,一邊大聲吆喝,一邊向過路的人展示手中花花綠綠的產品;岸邊的小船里的船夫正熟練地於遊客討價還價,臉上的表情我熟悉得很;每個景點前總是站着一群拿着手機拍照的行人;而那深深地小巷裡,人們你擠我我擠你的樣子,使我一度懷疑,或許我還沒有離開上海。

  迷茫中,下了車,外婆在車站門口等我,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細心地幫我拎過沉重的行李。

  “外婆,這裡到底……”我一下子哽住,低下頭,說不出口。

  “哎,現在科技發達了,說什麼要開發成旅遊景區,整個城市返修,高樓大廈,大型商場,大城市裡有的這裡也全都有了,可惜了原本的山清水秀,唉!”外婆斂起了嘴角的笑意,微蹙的眉頭,透着深深的憂慮。

  外婆家在鄉下,離市區有好長的一段距離。小時候,往往都是外公借來一輛電動三輪車,一大早就來接我,路雖然很長,可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有時外公的興緻高起來,還會唱上那麼兩句,時間就那麼愉快的過去了。而今,修了公路,通了公車,時間自然是斷了好多,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是那麼的難熬。

  家門前依舊是那一條小河,頭頂上依舊是一片天空,映入眼帘的還是綿延的群山。只是時光荏苒,小河長滿了水草,再也看不見魚兒的蹤跡;空氣中有了名為PM2。5的東西,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人們亂砍亂伐,青山不再依舊……好似一切都沒有變,山還是那座山,水還是那個水,卻又變得太過離譜,離譜到甚至看不清它原本的模樣,一切的一切,都消逝在記憶中,再也尋不到它的蹤跡,存在的只是那被染了色的風景,只是導遊圖上的一個景點,僅此而已。

  或許,美麗不被發現是一種悲哀,而被發現,又是另一種悲哀了!而我的夢呢?自嘲的笑笑,怕是不復存在了吧!

  高一:戚姍姍

您正在瀏覽: 消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