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逝的光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光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蓬勃的朝陽,絕亮的光芒,慘白的花兒,少年殘象。

  一

  她喜歡純藍的墨水。用鋼筆在白紙上信手塗抹,花兒悄成,深藍的顏色一點點從筆頭輕瀉,微風拂起,她就這樣望着墨跡漸漸淡去,黑藍的字體緩緩和白紙融合,變得跟天空一樣藍,一樣潔凈,沒有瑕疵。心緒在紙間行走,隨着深藍慢慢消逝。

  二

  她經常碰着家裡朋友送的風車音樂盒,把窗帘拉緊,一絲光都透不近來,在那黑暗的精密里,把手埋進手臂里,閉着眼,獃獃地想着心事,任那“叮噹”的音樂聲在房間里迴響……想完了,便把心事鎖進日記本里,誰也看不見……在成長的道路上行走,那些兒時的天真,在消逝中漸漸化為一縷輕煙,消散了……

  三

  每天清晨初升的照樣下,總徘徊着她的身影,在花園的鞦韆上,盪着對童年的會議,手心裡總捧着一本冰心奶奶的詩集,回想着繽紛的童年,細語呢喃:“童年,是真中的夢,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讀着讀着,眼前好象也出現了自己兒時的身影,追逐着蝴蝶,臉上帶着抹不掉的爛漫和純凈。突然的,眼前“自己”的腳步慢了下來,跟着那時光的彩蝶,馬上消失不見……就真的含淚了。

  四

  她覺得自己變了,變得不愛說話,變得內向,變得沉默。她不再暢所欲言,也不為所欲為,她只是用眼神表達自己的堅定,她把這種堅定,稱為內斂。她的銳氣,在消逝的道路上沉澱了,消散了……

  夕陽西下,把它的餘輝映在消逝的斷壁殘垣邊,少年殘象。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光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