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在消逝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在消逝中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平靜的蘇醒,編句子,對着窗外。沉默,然後書寫,不翻閱任何書籍,僅靠記憶。 

  ——題記 

  回憶——年代 

  餐廳里別緻的三個吊燈很惹眼,高低錯落;酒柜上的“馬爹利xo特級干邑”只有軀體,裡面早已只是自家釀的紅酒;說不出名的綠色水生植物,在餐桌上用玻璃花瓶盛着。 

  傍晚時分,西邊的那半邊天燃燒起了火一般的雲,晚霞嫣紅嫣紅,彷彿要溢出紅色的瓊漿。我和爸媽坐在餐桌前,享用晚餐。 

  爸又講起了他們那個年代的苦。雖然聽過了很多次,可還是願意一直聽。 

  爸的家裡人多,那時候只有田。田裡種的都是一些豆之類的,還有苦菜,玉米,茄子呀等等。能吃上肉已經是很不錯的事了,肥肉在老百姓眼裡更是稀奇得很,一個月的肉票都不夠一家人吃,日子實在苦。爸爸說,那時候能吃上一碗米線已是很美味了,哪像現在,吃個米線麵條的,連配上的肉末或是青菜都不願吃。現在無論是生活條件還是物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日子好過了,可別忘了當年的苦。也許你們不曾吃過這樣的苦,也要記得珍惜啊,珍惜眼前的一切。 

  因為塞着滿嘴的菜說不出話的我,乖乖的點點頭。 

  年代,在黑暗中如花般綻放的隱約孤寂,是年代的回憶。是年代自己的,而不是任何。成為零散隱晦的往事,往事里的暗喻。年代給每個人的,需要每個人自己去體會。 

  回憶——安謐 

  一面牆上是一扇大大的窗子,這也是家裡的特色。經常坐在寬寬的窗台上,望月。 

  有人說,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月圓之日可以在月中看見那個他的樣子。所以我不孤單,有圓月陪我,有他陪我,所以一直有人在我的身旁。賞月,輕勻如絹的浮雲,簇擁着盈盈皓月升起,月光如流水,靜靜地灑在窗檯前,像是坐在一層銀紗中,由深而淺,若有若無。圓圓的月亮,像個玉盤,鑲在滿天星斗之間,顯得格外皎潔。而那些夜空中的星星點點,又是那麼悠遠、那麼潔凈,就像藏在神秘世界里的一個個美麗的希望。 

  這時的我心情無比平靜,星空深邃,這安謐的夜,給我無限安慰。 

  有時候這樣的時光,難得一求。閉上眼睛,遠山在喘息,地平線在忍受。夢境里的小鎮,第一朵梔子花,潔白清甜,靜靜盛開。在夢境和回憶里留下這清麗潔凈的香味。應該給自己一顆不甜的糖,令時光流轉,歲月遷移。 

  回憶——信徒 

  奶奶是基督的信徒,虔誠的信仰,一刻未變。 

  從小的我耳目渲染,也漸漸信仰起基督。剛好和外婆對立,她老人家則是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整日燒香念經,自我有了記憶的那一天,她就從未停過這一習慣吧。 

  而奶奶告訴我,一個人不能腳踏兩條船,否則將一敗塗地。說著並給了我一個十字架,金色的,至今還記得那個十字架在手心裡的溫存。我開始在聖誕的時候去教堂。古老青白的石牆,尖銳的屋頂刺在柔和的空氣中,禱告的聲音斷斷續續傳來。 

  罪過可以在這場睡眠中洗凈,但願一切安然無恙。 

  只要你信一點點上帝,就可以創造奇迹。 

  阿門。 

  這些都是禱告詞。唯一的記得的。 

  “神說,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聖經。創世紀》。年少時的我,有些還不是太理解的句子,卻早已紮根於我心裡。《聖經》無形的力量,給我了一種無形的依靠。 

  回憶——真相 

  原來生活中有太多真相,是作為一個小孩子來看,因為太愛幻想,所以醒來了才發現真的有很多真相。但一個孩子是無法讀懂真相的,應該是通過斷斷續續的重溫,彷彿傷口一樣,格外醒目的散發著光澤,然後平靜的癒合、消退。 

  原來發現真相的一天,也是了卻真相的一天。 

  但真相,真相,真相,它一遍遍呼喊。這個殘忍的字眼從未離開過。它一遍遍地告訴我,不是這樣的,也不是那樣的,所有的結局都無以言說。 

  可是當真相被揭開了,第一次,呼吸覺得很輕鬆,心情慢慢地飽和。 

  也許,知道真相併未成長。 

  接受真相才是成長。 

  不甘心讓那些典型化的,被美化的思考方式束縛、左右我的生活方式和人生選擇——或許有些時候謊言也是善意的,可是任憑真相被掩蓋卻是對自己和別人的不忠。所以,還是接受真相吧,就像接受生活一樣。 

  或許生活本身就是真相,我們只是奔波在謊言和真實所維繫的網絡中,努力的扯掉謊言,搭建那真實。只是那過程,疼痛而美麗。 

  回憶了一些,零零散散。 

  一曲終了,收歸平靜。舊日子,新日子,浸在黏稠的記憶里漸漸蒸騰起一股濃烈的酒香,那香味似來自小巷深處,吸附着歲月的風塵。 

  寫一些流水似的文字,滑過心間,也能留下疼痛,美麗而微涼的痛。希望人生只是率性,自由,滿足。 

  夾雜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在消逝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在消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