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夜裡,那消逝不了的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裡,那消逝不了的光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殘片漸漸被我拼起,還記得上一年級的時侯,第二次考試得了良,雖然家人不說,我卻非常傷心。媽媽安慰了我,給了我10元錢去買東西,我便板著臉走下了樓。風,在我的臉邊無情的刮過,老鷹在空中無力的盤旋着,落葉在樹上被吹的颯颯直響。“啊!’’一聲尖叫從我口中發出,我被一塊大青石拌倒在地。我不停地撐起身體又倒下,又撐起,又倒下,淚水從我的臉頰一滴一滴落在黃土地上: “可惡我真沒用!’’我揮起右拳重重地打在地上。啪—背後響起了電筒的開關聲,前方的路被照得一清二楚。一個慈祥的老伯把我扶了起來,他眯着雙眼,微笑着,用略顯沙啞的聲音問着:“小朋友,怎麼了?這麼不高興?”“我……沒……考考……好。”我抽咽着,又哭了起來。“考不好,下次呢?”老伯微笑着摸了摸我的頭。“我——”老伯的問題把我的苦惱一下子消除了,“下次努力!”說完我蹦蹦跳跳走向了超市…… 

 記鍀又是一次買東西,因為二年級時我非常調皮,經常和同學打架,老師當著全班同學批評了我,我非常生氣,拿着棍子對着樹一路狂打。“這有用嗎?”老人再次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是同學 先打了我的,老師憑什麼只說我一個!”我委屈的喊着。“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以後注意不跟同學發生矛盾就行了,路在那邊。”說著,老人又開了電筒。我點了點頭跑了出去。 

  我不會忘記五年級下的那個黑夜。烏鴉在樹上不安的鳴叫,風沒有規律的亂吹着,我在院子里捉着蟋蟀。“小朋友”,身後傳來了老人那熟悉的聲音,“這個給你。”他把多年照路的電筒塞在了我手裡。“我……”我正準備開口,他摁住了我:“生命的大海上,總會有許許多多的小船,當波濤湧來時,船兒總會搖擺不定,可只要向著燈塔的方向前進就不會迷失方向,沉沒!”當你有困難時一定要記住體會其中的意義,切記!”說完,老人消失在黑夜之中。 

  今天,取而代之的是路燈的光芒,老人也再沒有來過,而在我心中,老人的電筒仍然照亮着前方的道路,啊,我的生命里有着很多像老人一樣的“燈塔”照亮我前進的道路,不讓我迷失方向,直到抵達“彼岸”。今後的困難我不會再懼怕,因為有您。老人,您點亮了我心中的道路,黑夜裡,您就是那消逝不了的光明,將路永遠照亮……

您正在瀏覽: 黑夜裡,那消逝不了的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裡,那消逝不了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