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寂寞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逗號般的日子急不可耐的停留在夕陽西下的景色中,街上的嘈雜喧囂猶如一句冗長又乏味的句子,許多華麗的詞語在裡面無病呻吟。窗口彷彿一張空白的信封,把一天下來積澱的疲勞寄向山那邊的窀穸,換得一身輕的愜意。

暮雲叆叇,夕陽擠出幾縷殘照,揮灑在大地上,晨曦中被鏤空的靈魂,在此刻被釋放。夕陽氤氳的姿態,使漂浮在它臉上的霞雲,成為它一天中凝結的瘢痕。餘輝在巉峻的山頭上,踟躕的樣子,是夕陽最後的色彩,捨不得退去一天的繁華。

摘下殘陽瀉下的一縷夾雜着不舍的溫暖,插進日記的開頭,泛出鵝黃的光華。翻頁的餘味被嶔崟的山角反射的餘輝照射成馝馞的香氣,想起昨日的殘陽被我打上封條,棄置在時間的角落,更加襯出此刻的寂靜。不知清晨的大地對太陽許下了什麼諾言,朝陽就披着鳳冠霞帔來到,現在看來,那些輕浮的諾言已被中午的暖風吹破,不然此時的夕陽怎會這般侘傺。桌上奶茶的淡淡香味,充斥着射進玻璃的餘輝,縈繞着細小的飛塵。窵遠的夕陽開始墜下,卻還是拚命的往上掙扎,被遠山濾出的一點光輝,如常春藤般把天空中的一切緊緊纏繞,拉扯着,企圖重新站在山頭上。

一陣涼爽的清風吹過,夕陽已經降落,一絲餘暉都沒有了。颭動的心仍然在寂靜中沉默,仍有一絲回味,思緒在車流聲中越來越淺,視野在在霓虹燈中越來越窄。空氣在緊縮,凝結着我的憂愁,似煙靄環繞在我周圍。方才寫下的日記,仍有泛黃的光華,字句行間,殘陽重新升了起來,仍然帶着些許侘傺。繁冗的句尾,吊著逝過的的時間,在黃昏中流過鬢角,在夕陽餘暉穿插過發梢。

我,相信了一個倔強的黃昏,猶如相信了一個神話,然而這個神話,最令人膜拜的,就是它的不可相信。我忘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夜,已來臨,颯颯的風聲吹過秋天的寂寞,捲起幾片枯黃的落葉,帶着寒意和許在空氣中的海誓山盟。明日的朝陽,在何處升起,日記中的字間縫隙,為它留着。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