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拾叄】 

  米克心裡盤算着怎樣分那些槐花。他沒有像曉倩那樣光想着自己的好處。 

  米克的家裡有很多的事情,是他所不能理解的。爸爸媽媽總是愛吵架,米克每天在學校都很活潑,可是一回家,什麼好心情都沒有了。爸爸媽媽沒事總愛拿他這個兒子出氣。米克很苦惱。他也不能夠理解父母親的一些想法。 

  米克心裡真是高興啊,終於團結到了這麼多的人。雖然他不知道所有的人都害怕什麼,什麼內幕都不知道,但是他還是那麼膽大。同學們不說,他也懶得問了。 

  第二天天一亮,米克就拿着自己好久都沒用的小鐮刀,約上了好多人,一起去了。那群孩子里,有兩個都沒來。現在只剩下了四個人:米克、安琪、曉倩、蕭翔。 

  夥伴們的六個,兩個都跑了,米克心裡也沒了底。 

  進林子的時候,大家都很小心的樣子。只有米克,倒是很自在。 

  “老槐樹”心想也沒什麼人進他的槐樹林子,就上了集市湊熱鬧去了。 

  米克和安琪他們很快活地玩了一陣子,才想起來槐花。 

  米克對蕭翔說:“好了,輪到我們幹事了。” 

  “吖?什麼事情?” 

  “上樹。” 

  “上樹榦什麼?”蕭翔是蓮花鎮上的人,從來都沒上過樹。 

  “上樹折槐花呀。你以為,那槐花是自己長腿跑下來的呢!” 

  “哦……可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上樹,怎麼上啊。” 

  米克一邊指着他說“笨”一邊不停地給他作示範。 

  要上樹了,米克機靈地像猴子,一下就翻了上去。輪到蕭翔時,他卻很膽怯。他支支吾吾地推辭,說自己不會。米克真是無可奈何:“那你到下面看着我吧!真是的,你還是個男生嗎?” 

  安琪正想說呢:“我來。” 

  “什麼?”米克當笑話看。 

  “你可別小看我!”安琪說。 

  米克看人手不夠,才答應了。 

  安琪也上樹,她也是很膽大的人。她一點一點地抱着粗壯又很粗糙的老樹榦,一點一點地往上爬。雖然動作很笨拙,但是第一次上樹已經是很好的表現了,更何況她還是個女孩子呢。米克也有點驚訝。蕭翔嘴巴成了一個“0”型,臉真紅。他真吃驚:“安琪還是個女孩子嗎?以前怎麼沒看出來呀。無語了……” 

  米克自己很快速地割槐花,還指指點點地教安琪。安琪在樹上不敢爬太高,就在很矮的地方割。曉倩和蕭翔在下面玩得挺好。 

  “老槐樹”在外面逛了一個下午。到了傍晚才暈暈乎乎地回了家。進了他那陰暗的小屋,“老槐樹”好像聽見槐樹林子里有什麼響動。他安慰自己一句:“怎麼可能有人?一定是錯覺了。”“老槐樹”總是在下午時寫些小詩。他打開抽屜,從裡面取出一疊油黃色的紙張,有找出一根半新不舊的鋼筆,自己斟酌了起來。忽然,外面又是一聲響動,接着是很明朗了一段孩童的笑聲。“老槐樹”一下子站起來,臉部的肌肉抽動着,他很不高興。 

  他走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