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爺爺的致富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致富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坐落在關中平原上,這座小鎮依偎在渭河的懷抱中,渭河的水養育了數代百姓。

  話說1961年,我的爺爺還是位鐵路工人,他所在的這支隊伍主修三門峽鐵路,當時的奶奶為了避難孤身來到三門峽。爺爺和奶奶的相遇造就了以後的劇情。

  爺爺帶着奶奶回到了貧窮又落後的家鄉,這個時期,農村大都實行集體化體制,各村開辦農業公社,可是生產的糧食遠遠不夠人均分配所得的。在這樣飢荒的年代里,奶奶接連地生下了四個孩子——大伯、二伯、爸爸和姑姑。爺爺從此下決心要改變貧窮的面貌。

  到了1980年,大伯長到了5歲,爺爺被選為我們本村的村長,爺爺的運氣好,趕上了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他帶領全村百姓進行分地,確保了人人手裡都有地的基本目標。第二年,糧食獲得空前豐收。由於糧食的單一,爺爺又想辦法去外地購進一批玉米種子,爺爺率先帶頭種植玉米,由於種植經驗的缺乏,到了第二年,一畝地只收穫了兩袋玉米,但還是成功了。這是值得慶祝的好事情。接着,人們紛紛仿效爺爺的種法。於是,爺爺又忙起來了。

  他率領全村百姓橫渡渭河,去乾涸的河床開墾荒地。風裡來,雨里去。不論炎熱還是寒冷,他頭頂始終戴一頂草帽,面朝黃土背朝天的開荒。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渭河周邊的河床都被開墾出來了。全村的人都種上了玉米。

  又過了幾年,全村百姓的溫飽問題基本上得以解決。爺爺是個細心的人,他考慮到灌溉田地的問題,於是帶領百姓興修水渠。

  隨着村裡百姓的生活條件日益改善,爺爺又想出一條致富的方法,他從集會上買來三隻小豬圈到柴房裡去養,由於飼養方法不佳,只剩下一隻豬仔存活,但爺爺還是堅持着養它。一季度過去了,原來的小豬仔已經長成龐然大物。爺爺把它趕到集市上賣了,賣了個好價錢。這樣,一種新的市場流通形式出現了。

  如今,二十幾年過去了,爺爺古銅色的臉上,深深的刻着一道道皺紋;兩鬢早已斑白。兩隻小蒲扇似的大手也長滿了老繭。可村裡的人還是對爺爺那樣的尊敬。一位村民說:“要不是張老前輩,現在咱們這裡指不定有多麼窮呢。”

  爺爺只是為了自己的一個夢想,為擺脫貧困的夢想。說小了是他一個人的夢想,說大了是全中國老百姓的夢想。步入美好富裕的小康社會,是我們華夏兒女共同努力的結果。

  高一:張新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致富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致富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