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小院——我的樂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小院——我的樂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爺爺家的院子是我最美的樂園,幾塊菜地眾星拱月般簇擁着花圃,中間空出一塊規則的矩形空地,這就是爺爺的小院。

  好像變魔術一般,一夜春風吹過,雖沒有“千樹萬樹梨花開”卻也“草色遙看近卻無了”,倒也為小院平添了幾分春意。嫩綠的小草從地里探出了頭,大概是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露珠還未“光臨”它們。無花果樹也泛出了幾點新綠,灰白色的樹上終於顯出了生機。花圃中有幾朵用清新淡雅的黃色點綴的野花,隨風搖曳,有些搖搖欲墜,卻不失對生命的渴望。溫柔的風伴着迷人的景,令人陶醉,沁人心脾。又一陣春的毛毛雨,滋潤着經歷了漫長的冬天而乾渴難耐的植物們。雨後,月季的每一個枝頭上都不約而同地開出了嫩綠色的芽胞。院子成了綠色的海洋,我坐在小院里,沉浸在美景中,痴痴地望着被雨水沖刷過的植物和藍天,享受着春給我帶來的心靈沉澱和樂趣。

  夏天趕着一朵朵烏雲來了,一陣滂沱的暴雨,一股炎熱的風。葡萄藤蜿蜒地爬出了院子,搭到了對面人家的屋頂上,卻不能吟頌“春色滿園關不住”了。爬山虎匍匐在牆上經雨水沖刷后,更加碧綠了。多雨的夏,終有晴天。那時,我便抄起洒水器,找到螞蟻窩-——它圓圓的、四周堆起一圈沙土,好像盆地,中間的小洞直通地下,倉庫、卧室、蟻后的產房……四通八達,棕紅色的工蟻來回穿梭……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照着洞口一氣亂噴,螞蟻洞經過我的“狂轟濫炸”,已經不成樣子了,有數只螞蟻漂在水上奮力呼救,其他螞蟻望着受難的弟兄們,卻也是無能為力、愛莫能助。一天下來共淹七處,好個“水淹七軍”啊!只是螞蟻狡兔三窟,又會鳧水,傷亡寥寥無幾。

  秋日裡,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一個個燈籠似的石榴,一棵棵豐滿美麗的向日葵,一個個青翠欲滴的無花果,便是院中最美的風景。夜幕降臨蟋蟀們藉著幽暗的燈光,開起了他們的演唱會,我則伴着這美妙的天籟之音,欣賞着夜空中寶石般閃爍的星星。

  冬天,雖然光禿禿一片,但雪后便迥然不同。我經常玩的遊戲便是“炸雪山”,把雪堆成圓錐狀,在頂端放上鞭炮,然後點燃,“咚”地一聲,雪花四濺,一座雪山頃刻間支離破碎。

  爺爺的小院,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但有滿天繁星為伴;沒有高大雄偉的建築,但有質樸優雅的平房相襯;沒有廣褒無垠的土地,卻是我童年最美的樂園。

  山東濟南山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一:任建瑋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小院——我的樂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小院——我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