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見青山多嫵媚辛棄疾後半生愛上了青山,在他眼中青山是美的,甚至是可以用嫵媚來形容的。其實眾多詩人也各有所好,李白喜歡酒,白居易愛菊,林和靖鍾情於梅花……無論什麼事物,在喜歡的人的眼中,終究是美的,為了它,可以傾其所有。 

  李白可以”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邁出古愁”林和靖認為”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辛棄疾的”我見青山多嫵媚”便是他後半生瀏覽眾山的理由了。每個人的審美觀可以讓我們”情人眼裡出西施”西施縱然是美的,但我們眼中有不同的”西施”。所以我們眼中也會有不同的”嫵媚”了。 

  傾生只為<蘭亭集序>眾所周知,<蘭亭集序>是書法大家王羲之之作,多少帝王為它日思夜想。它從落入李世民手中,讓他世民”伴枕而眠”;到女皇武則天也愛不釋手,欲隨同”入葬”。不知經過多少帝王之手。以至今天早已失傳。不知在哪個帝王的地下宮殿中。 

  我們雖然都是凡夫俗子,比不上千古帝王,但為了所愛的東西日思夜想,傾其所有就不足為奇了。這就是審美觀的不同,農人可以認為金錢可以換來一切,而收藏家卻認為錢是呆板而又俗氣的,農人得到了實利,收藏家得到的是高雅。 

  現在的社會一切都在發展,我們的思想也在不斷的改變。但我們對審美終究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眼睛,只要我們去尋找,去發現,就可以發現這個社會能上的眾多的美麗。 

  也許我們不能理解有些人眼光,正如有人也不能理解我們的思想一樣,但我們都有一顆心,都能感知美,我們都能發現:美來自自然。 

您正在瀏覽: 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