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致富才是光榮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致富才是光榮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爸爸媽媽都下崗了,為了養活家人,爸爸媽媽合計着開了一家副食店,專賣油、鹽、醬、醋、米等日用常用品。由於爸爸經營有方,再加上媽媽對人熱情誠懇,生意越來越紅火。 

  有一天,我家的稱壞了,沒有稱很多東西都賣不了。於是,爸爸叫我陪他一起去買稱。一到賣稱的地方,老闆就給我爸爸介紹各種各樣的稱,我沒有興趣,便在一旁東摸摸西瞧瞧。只聽見他們再說什麼七兩的稱和一斤二兩的稱,我也不懂,便沒在意。很快,爸爸選好了一桿秤,我們拿着稱急急忙忙地回家了。 

  回家后,細心的媽媽在買東西時,發現現在所稱稱的一斤東西看起來比以前少了一些。媽媽很納悶,把我拉到一邊,問我和爸爸買稱的經過。我把我們買稱的地點和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但媽媽卻搖搖頭說:“不對啊!你再仔細想想,爸爸和老闆談價格時,提到過其他什麼嗎?”突然,我想起爸爸買稱時,和老闆談到了七兩的稱和一斤的稱的事,於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一下子明白了什麼,悄悄告訴我說:“孩子,你爸爸買的是一把短斤少兩的稱,也就是我們稱一斤的東西實際上只有幾兩重。”我一聽急了:“這不是坑人嗎?不行,我得去揭發爸爸。”媽媽拉住我說:“這樣不行,爸爸面子上肯定過不去,”我說:“那怎麼辦呢?”媽媽想了想說:“我們兩再去買一把公平的稱,趁爸爸不注意時,把兩把稱換了。”我說:“嗯,這主意好。” 

  說干就干,我和媽媽立即趕到賣稱的地方,媽媽挑了一把標準的稱。回到家,按原計劃,我們把稱換了。然後將那不標準的稱藏了起來。媽媽和我,誰再也沒提起這件事。 

  小店的生意越來越興隆,累的爸爸媽媽都忙不過來了。一個月過去了,經結算,爸爸發現這個月賺的錢比前個月賺得多得多,於是爸爸興奮地告訴了媽媽:“告訴你,老婆,這賺錢的竅門,全在這稱上。”媽媽不解的問:“怎麼說呢?”我買的是一把七兩的稱。爸爸得意地說。媽媽什麼也沒說,示意讓我把那不標準的稱拿出來。媽媽拿着不標準的稱,語重心長的對爸爸說:“你看看,這才是你買的稱,幸好我和筱靜發現得早,重新買了一把標準的稱換下來,否則,你今天的生意能這麼好?生意人應該以成為本!” 

  爸爸知道事情的真相后羞愧的低下頭,表揚我是個講誠信的好孩子,還說要向我學習呢! 

  現在,爸爸也“改邪歸正”了,我們家的小店自然是生意興隆咯! 

  是啊!誠信是金呀!守信才是光榮的呀!

您正在瀏覽: 誠信致富才是光榮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致富才是光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