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安徒生爺爺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安徒生爺爺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安徒生爺爺: 

  您好! 

  在這裡給您寫一封信。首先祝您在天國身體健康,一切順利。最近,我有一點小小的疑問。您說,是不是隨着一個人的成長,他的一切都會發生變化?隨着年齡的增加,是不是所有的人,他們的性格都會發生變化?有的人,小的時候很單純,為什麼長的之後的他會有那麼多心計,那麼會打扮?有的人,是不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些許環境影響了他,導致他的性格發生變化? 

  如果真是那樣,還不如像小王子一樣,永遠不會長大。永遠交這些單純,可愛的朋友,永遠真摯的友誼,永遠純潔的心靈。不長大多好,永遠這樣多好,永遠,永遠......這樣才對。 

  當然,這不可能。這永遠只可能是夢。 

  我以前一直很累,很累。生活在這個充滿骯髒,罪惡,枯燥的世界里,沒什麼稱心的事。在當時,是小學6年級,學習很枯燥。但後來,我改變了想法。您知道有一個作家叫楊紅櫻嗎?她寫的《女生日記》深深的打動了我。我第一次看到寫的這麼生動,語言如此平淡但韻味無窮的文章。 

  她說:對一個女孩子來說,聰明和漂亮並不是最重要的,溫柔善良才是女孩子最寶貴的品質。不聰明,不漂亮的女孩,會因為溫柔和善良而變得可愛起來。 

  您知道嗎?我當時嚇了一跳,我從來想都沒有想過一個不聰明,不漂亮的女孩會受人歡迎。我,就是這樣一個女生,很普通,很在意別人的目光。可是我突然想開了,為什麼,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目光?我活着又不是活給別人看的!在同學面前,我不再拘束了,更多的歡笑。我發現,這個世界,彷彿都像我一樣,輕鬆,明快。同學們反而都更喜歡與我交流。 

  沒錯,就像童話一樣,你快樂,世界就快樂。 

  您知道我為什麼去學很累的跆拳道嗎?因為不想那麼軟弱,不想總是被別人保護,不想再滿足與“文靜”,“溫柔”。還有,想保護別人。我很累,但我很快樂。 

  您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儘力的完成每一次美術作業?因為喜歡它。喜歡什麼,就要努力的去做好這件事,不是么? 

  沒錯,我再尋找快樂,享受快樂。這是不讓我心靈空洞的,唯一方法。 

  您知道我為什麼要給您寫信嗎?因為再將來的某一天,我可能會長大,長大到再也看不見您了。看不見彼得·潘,再也看不見小美人魚。人,總是要長大的。 

  如果,有為生活煩惱的朋友,就把信寄給他吧。告訴他,快樂一點,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說不準,有誰,會喜歡你的笑容。 

  再次祝您萬事順利,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武漢三中7(4)班 

  您的小讀者 

  2009.4.6

您正在瀏覽: 給安徒生爺爺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安徒生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