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致爺爺的一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致爺爺的一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致爺爺的一封 標籤:離不開作文 離不開的朋友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 給爺爺的一封信作文

  親愛的爺爺:

  您好!

  您一定知道,近年來,我們佛山市上上下下一直在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努力着。“創文”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樹立良好城市形象和提高市民生活品質的需要;也是培育市民文明風尚,提高文化素養的需要。創文同時關係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環境、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因此,創文是一件關係社會、家庭及個人的大事。

  今年是我們佛山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驗收之年。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家庭創文離不開家庭全體成員創文,正所謂“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家,共創文明城。”我希望我們全家要做“創文”的模範家庭。

  爺爺您還記得嗎?就是今年春節在酒店吃團圓飯時,媽媽正給大家說著有趣的笑話,一個個笑逐顏開時,您卻一聲不吭地脫掉皮鞋,把右腳踏到了椅子上,左手攬着腿大大咧咧地夾菜吃飯,不時還彷彿從您腳下傳來一股異味。大家陸續停下了笑聲,望着您。爸爸沉不住氣了,帶着勸慰的語氣說:“爸,這樣不好吧,把腳放下吧。”您好像很不樂意,皺了皺眉,說“:我就愛這樣,有問題嗎?”見您如此,爸爸也就不好再說什麼了。為此奶奶也和您鬧得不快,致使今年的團圓飯吃得不如往年開心。

  爺爺,當時我只知道您的行為有些不好,但不知錯在哪裡。現在通過佛山“創文”,我覺得您當時的行為就是“不文明”,與做文明市民的要求格格不入,文明城市,必須每個家庭都文明,文明家庭,一定要每個成員都文明。所以,我市的創文成功,一定要人人都成為一個文明的市民才行。爺爺您說呢?文明城市的創建,需要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文明城市的維持,更要靠全體市民持之以恆的努力。

  爺爺,讓我們全家行動起來,擯棄過去不文明的陋習,弘揚現代文明之新風,將文明不只是停留在口頭,而是落實到每個人的行動上;讓文明不只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內在化的自律。創建我們文明的家庭,為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作出應有的貢獻!

  祝您身體健康!

  儒林一小五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致爺爺的一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創文”離不開“家庭創文”——致爺爺的一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