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 

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四(4)班 黃傑霖 

“許文典老先生把兒子要給自己做生日花的將近一億元的人民幣捐獻給晉江慈善機構”。這個消息不脛而走,傳遍家鄉的大街小巷,成為人們茶餘飯後最感興趣的話題。“一億!”這可是個天文數字,乍一聽,我驚愕得目瞪口呆。“許文典是誰呢?他怎麼那麼富有,那麼慷慨?”我問媽媽。原來他是恆安公司董事長許連捷的父親。 

恆安公司是晉江安海的龍頭企業。它興辦於1988年,那時正是國家經濟改革大時代,因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雨露,受到了改革開放政策的恩惠,所以只在短短的二十年,它就成長擴大,成為馳名中外的大企業。它的崛起帶動了家鄉的經濟發展,成為家鄉人的驕傲。當然,作為艱苦創業的公司人員也因此率先達到小康水平。許老先生感恩於黨,感恩於改革開放給他家帶來的利益,決心回饋社會,回饋關心支持他的家鄉人民。因此,他經常做一些從前就想做又力不從心的公益事業,尤其是關心那些弱勢群體,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這不,這次他又給晉江慈善機構一下子捐款將近一億人民幣。這雖然是許老先生的善舉,但我覺得要不是改革開放給他們帶來機遇和好處,他哪來那麼大的能力啊!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像許老先生那樣關心家鄉建設,樂善好施的人比比皆是,大家都想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我的爺爺就是其中一個。爺爺退休時是晉江某中心小學的校長,他一生清貧,退休時可謂兩袖清風。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富強了,對培養人才的人民教師格外關心,不斷給予工資上的調整,補貼。爺爺的退休工資高了,有了積蓄,他也想為家鄉儘儘心意。一次,家鄉黃墩的一條黃泥路在修建,爺爺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好不容易積攢下來的二萬多元全拿出來,支持家鄉建設。他說:“鋪路益大家,再難再儉也值得。”我們全家都為爺爺的義舉喝彩,我再一次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值得尊敬的爺爺感到自豪。 

改革開放之風吹綠了大江南北,吹綠了長城內外,所到之處,山更高了,水更綠了,環境更美了,人的心靈得到了陶冶,精神面貌大大改變了,物質享受精神享受雙豐收,所以誰不誇改革開放好! 

(指導教師

  陳春燕)

您正在瀏覽: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富不忘造福鄉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