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味道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種芳香的味道,靜靜的,軟軟的,用鼻子去嗅他,如同品味一下茶茗;用心靈去感覺他,如同把陽光傳遞給隱藏深處的凈土。因為有生命,才會有今天的淡雅、幽香。 

  初生的生命脈是嬌弱的,稚嫩的,是令人嚮往的,是給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醇之味。 

  每當夏雨過後,新生的幾顆種子為了證明他們的生命力頑強,他們用力地從泥土中往上鑽,嫩嫩的,靜靜的,淡綠的,還帶有一絲絲從泥土中吸取出來的氣息,盡情的想受着溫暖的陽光。想去模模,又怕碰傷了他們,他們給人一種淡雅幽香中夾雜對生命的追求與渴望。嫩嫩的芽兒慢慢長大,相互之間傳遞着信息。彷彿已知道了他為什麼會生長出來,又為什麼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消失,只剩下一片他曾有過的天地。 

  汶川地震,驚動着全世界,四川人民的淚水慟神洲。5月12號下午,發生在四川的8.0級大地震,使幾萬活生生的生命頃刻消失。大自然流露出殘酷的表情。當我們面對如此一場自然災難時,往往會感覺生命竟如此的弱不禁風。於是悲慟過後,人們的不屈精神,堅強與執着,再次被激勵了出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的,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看到自己的同胞們處在生死邊緣上掙扎,無不令人痛心。看到溫家寶總理面對受傷兒童流下的淚水,想到胡錦濤總書記面對成為廢墟一片的土地的心情。當人民子弟兵、武警、消防官兵來到抗災前線時,壓在廢墟底下的人們伸出一雙雙求助之手,用微弱的聲音傳達他們還活着的信息,用一雙雙飽含求生慾望的眼睛望着,望着......時間就是生命,搶奪時間就是挽救生命。為此,這些從民子弟兵,武警消防官兵為了挽救生命,他們有的只睡三小時,甚至於有些不睡覺的,連夜把守。他們說:“只要有架空處,就可能有倖存者,發誓絕不放棄生命。”還有全國自發捐款、獻血,排成了一長串的隊伍等等。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一連串飽含希望的音符,都在我們的身邊來回穿梭。有一位人民教師,他為了掩護他的幾個學生,自己卻走了,這個人就是湖南英雄譚千秋。他雖然已走了,但他的價值卻沒有絲毫改變。這是生命的淡然結束,那也自然死而無憾!我不禁想道:生命本來總是弱不經風的,而在這生死存亡時刻,生命卻顯得如此的耀眼與美麗。逝去的永不能再迴轉了,活着的人一定要堅強。淚水過後,天空一定會芬芳滿天飛! 

  一句關懷的問候,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次跌倒后的攙扶,一次碰撞后的微笑......當這一切在你的心中蕩漾起漣漪的時候,你一定會感受到生的芳香。當你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扇門,進來一群人們;當你的生命為他人開一朵花,燦爛一片天地;當你的生命為震后廢墟中的同胞們,撬動希望時,感恩的歡呼溫暖人間......增添一份溫暖,你生命中最深處的吻就會迎你自身修養而來,生命從此刻起永遠明亮地照顧你的一切及一生。當你追想着那些遠處的生命,你會感覺生命雖斯人已逝,但生命的芳香會彌散着整個世界。 

  生命如花,芳香永存,再一次用心中那勝開的花朵去嗅、去感覺心靈最深處的芳香凈土吧! 

  指導人:羅華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