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聞到生命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聞到生命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聞到生命的味道

  地球本擁有着無數生命的氣息,山川水土。空氣讓我留戀,事物讓我銘記,精神讓我堅守。

  ——題記

  還記得,冬天穿着厚實的大衣,蜷縮在衣服中的我走在林中的小徑,旁邊只剩下枯凌的樹榦,風如刺骨般不斷的刮來,想要讓這些生命全都膜拜在它的手下。一眼望去這片樹林已無生命的色彩,荒涼的一片刺痛着心靈,想想冬本身就是這樣凄涼的一片。艱難的走在石子路上,我想嗅出生命的味道,但是生命有味道嗎?

  而就在我似乎在沉思中,一股綠直穿我的眼睛,心中不禁有些驚喜,好奇心打破了風的威脅,加快步子來到這被荒涼隱沒的綠中,只見一粒小小的芽正在努力奮進中,我不禁“哼”了一下不以為然,自認為明天定會受不了風的打擊,而死掉。心中對綠的再次期盼沒有了。手機鈴聲打斷了思路,打斷了這種不屑。匆匆留下了離去的腳印。夜來的很快,明亮被驅逐,風更是不甘落後,不斷的施展,耳邊是“呼呼”的響聲,窗戶的抖動聲,早早地就縮進了被子中去享受溫暖。而外面卻是不一樣的環境,你也可想而知。當光明再次來臨,從被窩中不情願的被老媽拖起來,冷,讓我又重新蜷縮到了被窩裡。穿上厚實的衣服從小路中匆匆走過,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讓我慢慢去感嘆什麼,自然對於昨天的一片綠沒有再多的留意。中午,再次走過,不斷的尋找那片綠在我煞費心思中,在茫茫中只找到了有些泛黃的芽,果然不出我所料,以前什麼草地生命力旺盛也不過如此,它任由風將它刮到,任由冷將它結凍,我不禁有了幾分同情,但更多的是惋惜。冬不肯放過萬物這對我們來說似乎是它的錯,但這卻無法改變。夜,暗,冷這還如昨日那樣,沒有消缺。

  又一天的來到,卻多了些陽光的照射,雖只是淡淡的。早上去吃飯,仍路過,這條路對我不知要走幾回,而一點反射着光,再次射入我眼帘,一樣的場面,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容貌。這次我昨天本以為的枯謝卻只是暫時性的,它顯得更耀眼,綠得更精神。我揉了揉眼睛以為這只是一場假象,但卻是那麼多真。蹲下來撫摸着這葉片,柔情的,讓我沉醉,而我堅信這終將會長成參天大樹,終將會在磨難中舞出它的色彩。原來草的堅強不是吹的,它可以憑自己的毅力而再生,可以在風雨中成長,而我們又為何不行呢。

  我彷彿聞到了生命的味道,那是交錯,融合的味道,是堅持的酸,是被冬所折磨的苦,是成功的甜,是……

  初一:平歡不露

您正在瀏覽: 我聞到生命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聞到生命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