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啟示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磕着香脆可口的瓜子,你可想到過向日葵的偉大?可別認為它是一種極其普通的植物,它可是有靈性的。因為它曾經給了我深深的啟示。

  你可留心觀察過?向日葵花的朝向總是與太陽光照射的方向一致。從生物學說,這是因為許多植物都具有向光性,向日葵就是這一類植物中最典型的代表。

  萬物生長靠太陽,沒有太陽一切生命都將消亡,它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理想和希望。而向日葵則是對理想最執着的追求者。也許你會迷惘,為什麼向日葵會有這麼執着的追求?那是因為理想早已紮根於它的心靈,堅定不移的信念,便會促使它始終為實現理想而奮鬥終生。

  其實,人又何嘗不是像向日葵一樣,對理想有執着的追求?沒有理想就沒有奮鬥的目標,這就如人置身於茫茫沙漠,航行於無邊無際的大海,如若沒有了前進的方向,等待你的只有死亡。死亡也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理想。沒有理想就沒有創造,就不會有布魯諾那樣為真理而堅持的精神,就不會有甘受火刑的壯舉,更不會有天文學上的革命,愛因斯坦相對論的道理也將化為烏有,鄭淵潔也不會奪取童話上的王冠;沒有了理想就沒有袁隆平雜交水稻的培育,也不會有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更不會有人類基因組計劃的展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理想的指引下進行和完成的。換句話來說,是理想創造了人類文明,是執着創造了世界。

  我們都有着自己的理想,雖然各自不同,也不一定都能實現,但我們有一個共性,那就是我們曾憧憬過自己美好的未來。但理想不等於現實,理想的背後流淌着汗水,因此我們還得回到現實,樹立人生的目標,然後堅定不移地為之奮鬥,只有這樣不停地追求和奮鬥,理想之火才能燃燒,發出絢麗的光彩。

  向日葵,是你給了我啟示,使我堅定了自己的理想;是你給了我勇氣和力量,使我對理想充滿了希望;是你激勵着我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