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日葵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在安靜的地方穿梭,習慣涌味道來辨別近疏。地板上有我清脆腳步的聲響,我在讀書館徘徊,把一本本厚實分明的書作為行人。

  我一直等待有本書可以像個朋友那樣交談,然後我看見了它,《素年錦時》,安妮寶貝。像個在角落玩帥的孩子,我牽起它的手,聞了聞。味道真實清新,有宣紙夾雜着油墨的淡雅清香。我的心生長出茂盛的植物,爬滿我溫熱的心房。

  如果說郭敬明的文字視一條河,會緩慢流如你的心田;張愛玲的文字是一支舞,舞得落寞而昌盛。那麼安妮的文字應該是一首歌,她深深淺淺的唱,沒有聽眾,沒有配樂,只是那歌聲足以穿越心田。

  安妮,你不會書寫很繁複的文字,正如你不會去唱繁雜的歌曲。你只是像與老朋友相遇時候談話那樣,絮絮叨叨的交談,有時停頓,眼中沒有淚水,只是在一個不清楚的點凝視。你沒有講一些繁複的故事,只是你生命里零碎的日子,閃閃爍爍反射出躍動的光芒,拼成你真實的模樣。你像個個性分明而固執的孩子,獨立堅持,成長的昌盛而利落,就像一株太陽下的向日葵,顏色分明,果實厚實飽滿,始終向上。我願作一個安靜的聽眾。聽你輕輕的歌唱,緩慢而悠長,空靈而驕傲,就這樣,成為和你一樣,獨立的女子。

  安妮,我在聽你歌唱。

  聽你的聲音穿越了年華的荒蕪,將我救贖。你歌唱的是心靈,書寫的生命。如果一定讓我說在你的身上學到了生命。那就視堅強,一種倔強的信仰,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像夏天生長得繁茂的樹木,硬朗的像一整個夏天。我像我的靈魂也會因此將我擁抱,跳其翩躚的舞蹈,不再吹若得不堪一擊。我將為此書寫,直到夢的彼岸。

  又些事是用來收藏的,不能說,不能想,不會遺忘。就像一本可以讓你淚流滿面,心懷感動,一本可以在寧靜的午後用來翻閱回憶的書。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