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日葵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奧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我喜歡的花,當然要數向日葵了。因為向日葵很漂亮,金黃金黃的,花盤看起來很像太陽,如果你到向日葵地去看,就彷彿置身於遍地黃金的地方。 

  在我親戚家就有一棵向日葵,它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挺拔地站在泥巴里,吸引了許多過往的人來觀看,而且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但這個引人注目的“少女”也給人留下了許多疑問。 

  有一天,我到親戚家玩,偶爾看到了這棵向日葵向著太陽轉!我十分驚訝,就問表叔,但具體情況表叔也說不清楚。我突然想到家裡有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馬上趕回了家裡,拿着這本《十萬個為什麼》翻了又翻,最後終於找到了答案。 

  原來,向日葵花盤上的生長素分佈不均勻,向光一側的生長素濃度低,因此生長較緩慢;背光一側的生長素濃度高,生長較快,因此莖就產生了向光性彎曲。後來科學家又發現,陽光的熱量能導致向日葵花盤上面的纖維收縮,使向日葵主動轉換方向接受光和熱,所以,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 

  除此之外,我又知道向日葵是由好幾百朵小花組成的。秋天花朵凋謝以後,每一朵小花都能結成一粒葵花子。 

  看來,植物王國里的奧秘可真不少呀!我們人類應該積極行動起來,保護植物,揭開植物王國里的奧秘,不要再砍伐樹木,不要再腳踏小草,這樣世界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