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日葵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花,有千種萬種,五彩繽紛,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別人都喜歡百合、玫瑰,但我喜歡的花卻是向日葵。不過,向日葵也有它的美。向日葵,它明朗,它鮮艷,它美麗,它熱情,它飽滿,它倔強,它頑強。在這些裡面都可以發現它的美。

  有些人覺得向日葵很平凡,很普通。但往往它的美就藏在它那普通而平凡中。向陽而開的花,開起來就像陽光般燦爛,顏色里已經充滿陽光的味道。於是天陰下雨都不再重要,不抬頭,也知道,你在照耀。從小我就看見過向日葵,向日葵的葉片是綠色的,再看看它那像眼睛似得瓜子,真像一顆顆黑色的珍珠,蜜蜂在天空中自由的飛來飛去,好像在和向日葵打招呼,它們真熱情呀!有的瓜子全長出來了,圓盤低下了頭,好像羞澀的抬不起頭來,一排排向日葵像一個個小巨人一樣在太陽下護着小草,向日葵也叫葵花,因為向日葵的圓盤總是向著太陽去的,向日葵就像太陽的弟弟天天繞着太陽轉,因而得了個“向日葵”的美名。並且它也有個別名叫“太陽花”。向日葵就像是母親,太陽就像是孩子,母親永遠都是以孩子為中心來定義,一旦母親失去了那個中心,就是失去了旋轉的目的和方向。所以我們要努力來做好那個中心,讓母親不在失望,不再迷失方向。對於向日葵為什麼會朝着太陽轉的問題,我找到了一個有依據的答案。向日葵跟着太陽轉的現象證明了植物的向光性。大多數植物都有向光性生長的特點。向光性能使植物的莖、葉處於最適宜利用光能的位置,這有得於植物接受充足的陽光,從而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

  這些向日葵都共同迎着每一天的日出!其實向日葵雖小,但裡面卻隱藏着對太陽濃濃的愛。

  五年級:安玉卓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美 暫無評論